聲援白紙革命!加國中籍學生召集公民會抗中 高喊:人民萬歲暴政亡
中國海外留學生所組成的抗中團體「公民會」,近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集會,發起人威斯特更在現場高喊「人民萬歲,暴政必亡」。(圖/翻攝「CitizensAssemb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中國因長期執行疫情嚴格封控,引發人民不滿情緒高漲,近日更因11月24日烏魯木齊大火,燒起了中國人民的怒火,導致白紙革命爆發,民眾高舉白紙抗議政府的行為,中國境內示威潮不斷,許多海外的中國留學生也發起聲援活動,12月3日在加拿大多倫多格蘭奇公園,有一場主張抗中意識團體的「公民會」所發起的活動,公民會發起人中國海外留學生威斯特(Wester)率先發表演講,在現場對海外留學生們喊話,「中國的學生們都不怕,我們這些海外留學生有什麼臉面去怕」,還高聲主張訴求「追求民主和自由」,最後更以一句「人民萬歲,暴政必亡」作結,激昂且慷慨的抗中言論,激起了在場群眾的情緒。

更多新聞: 揭中國疫情5大挑戰! 王必勝估2個月達高峰「最不好的時間點」

聲援白紙革命!加國中籍學生召集公民會抗中 高喊:人民萬歲暴政亡
2022年5月正式在加拿大註冊成立,觀點之一就是視中共為敵人,目前也在全球各地成立分部。(圖/翻攝「CitizensAssemb」推特)
加拿大多倫多12月3日,由中國海外留學生所組成的抗中團體「公民會」,在該區域的格蘭奇公園舉辦了一場「多倫多民主歌曲聲援會」,還在標語寫上「唱支反歌給黨聽」,歌曲曲目除了有跟香港抗爭有關的《願榮光歸香港》、與聲援吹哨人彭載舟的《2隻老虎》(彭載舟ver)改編版本,現場也聚集了數十位中國籍海外留學生,還有人穿起皇帝的服裝,戴上中國領導人印有習近平照片的面具,嘲諷習近平是習皇帝,而公民會發起人威斯特(Wester),也在現場發表抗中言論,並細數過往因中國共產體制曾發生過的悲劇,要群眾不要因共產黨全面解封,忘記這些傷痛。
聲援白紙革命!加國中籍學生召集公民會抗中 高喊:人民萬歲暴政亡
現場除了中籍學生外,也有外國人演講聲援中國「白紙革命」。(圖/翻攝「CitizensAssemb」推特)
威斯特表示,雖然共產黨有國家機器,但他們有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民,認為「國家是人民的而非暴君的國家,社會是公民的不是專制的國家」,而且要大家一起勇敢、團結才能寫下這個自由的故事。據了解,公民會始於2020年2月,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逝世後,為抗議中國政府管制言論及疫情的專制而初步成形,隨後也組織多場抗中及聲援香港的活動,最後於2022年5月正式在加拿大註冊成立,並於全球多個據點建立分布,而公民會的觀點之一就是視中共為敵人。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提白紙革命 矢板明夫3點分析:盼學生別相信中國政府甜言蜜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