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借題發揮「論文門」 潘文忠:尊重大學自治不介入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,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被認定抄襲後,首度現身,避談論文爭議,但將提申訴捍衛清白,碩士學位被撤銷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倒是姿態放低,道歉承擔,但從林智堅、鄭文燦到蔡適應,這波論文門被國民黨立委藉題發揮,要教育部通盤檢討,部長潘文忠認為,尊重大學自治,教育部不該過度介入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欲修選罷法排黑! 國民黨稱支持但喊:對更生人不公平

匆匆到外交委員會簽到,民進黨立委蔡適應,博士學位被撤銷後,首度露面。

論文議題不多談,蔡適應打算申訴,捍衛清白,跟他處境相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,檢舉人新黨游智彬在周一收到台大回函,寫明鄭文燦之審定結果為,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,故予以撤銷學位。

國民黨借題發揮「論文門」 潘文忠:尊重大學自治不介入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我想學倫的審議是可以從道歉、修改論文到撤銷,不同層級的做法,不過我想針對這個事情,因為是我自己在論文寫作的階段,有部分的來源沒有引述,所以我願意就此來道歉,這是我自己的疏失,我願意來承擔。」

鄭文燦放低姿態道歉,但看到從林智堅,鄭文燦到蔡適應,國民黨立委猛追打論文門,教育部頗為憂心。

國民黨借題發揮「論文門」 潘文忠:尊重大學自治不介入

教育部長潘文忠說,「如果有具名具體的檢舉,你不可能說用一個很莫名的,不是很具體的就去做,這個對學生也好,對指導教授也好都是傷害,尊重大學自治還是一個大前提,因為學術的東西,不可能用行政過度介入。」

教育部尊重大學自治,避免讓學術「論文」遭到特定人士政治操作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兇市議員IG限動「1理由」慘被刪 傻眼嘆:這麼無禮可以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