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論文連爆抄襲「該思考陳明通去留」 羅致政改口:穩定政局優先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安局長陳明通,在台大國發所擔任教授期間,指導的學生論文,陸續被爆出涉嫌抄襲。藍營立委李德維強調,總統蔡英文應該好好找他談談,要不要繼續任用他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,先前曾開第一槍,表示陳明通「該思考去留」,如今改口強調穩定政局優先,之後再做整體考量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兇市議員IG限動「1理由」慘被刪 傻眼嘆:這麼無禮可以嗎?

國安局長陳明通(11.24)說,「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。」

國安局長陳明通,指導的學生論文,陸續爆出抄襲,風波越演越烈,局長位子是否不保?

立委(國)李德維說,「他的確必須負相關責任,不能蔡英文總統躲在後面,全部都由陳明通來扛,我覺得這也不負責任,約談陳明通局長,然後跟他好好談,你到底要用他還是不用他。」

藍營緊咬陳明通必須負起責任。陳明通從1995年開始,一共指導173位碩博士論文,其中鄭文燦、林智堅,接連被爆出涉嫌抄襲,學位雙雙遭撤銷。其它被指導過的學生,包含屏東縣長潘孟安,立委高嘉瑜、邱志偉、沈發惠、郭國文等政界人士。鄭文燦論文的檢舉人游智彬進一步爆料,目前掌握有9篇論文的研究方法、資料,文架都雷同,會再持續追查。

學生論文連爆抄襲「該思考陳明通去留」 羅致政改口:穩定政局優先

立委(國)陳以信說,「就是陳明通教授指導的,案子這麼多一堆未爆彈在那個地方,你教育部明明知道有問題,然後你退退縮縮。」

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,「委員這沒有什麼退退縮縮,教育部還是要說不要因為有個案,就讓台灣學術好像從此進入國家的管制,你也是了解到各國沒有一個國家,因為個案要求全面執行。」

教育部尊重學術自主,日前喊出陳明通「該思考去留」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,態度也變得保留。

學生論文連爆抄襲「該思考陳明通去留」 羅致政改口:穩定政局優先

立委(民)羅致政說,「沒有當時是我個人的立場,不是黨團的立場,學術歸學術,我們尊重所有學術單位,不論要申訴不申訴,我們都會尊重,適不適任也好,要客觀總體考量,現階段來講我們還是希望這個政局先穩定,然後做必要檢討之後,來做下階段的調整。」

即將到來的內閣改組,陳明通是否跟著異動?就看總統的意向。

更多新聞: 「大巨蛋的爛攤子收完了 」 黃珊珊:遠雄宣告放棄國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