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滑板車台北街頭飆速闖燈 沒車牌難抓罰不到?

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

現行法規,電動滑板車是不能騎上馬路的。台北市一名男子,卻騎著它穿梭在忠孝東路街頭,還超車、闖紅燈,十分危險!但因為沒有車牌,事後難抓人,必須靠當下攔查舉發,才能開單,最高可罰3600元。

更多新聞: 行車糾紛砸車 前鎮警逮捕主嫌2人到案

大馬路上,車來車往,只見前方藍衣男子,騎著電動滑板車,在車陣中鑽來鑽去,沒有戴安全帽,身上也沒有任何防護裝備,更誇張的是,全部車都停下來,他也不當一回事,直接闖紅燈。

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,質疑電動滑板車,可以在馬路上騎嗎?看起來是個外國人,行駛的速度不慢,還連闖2個紅燈,文章一出,引發熱議。

電動滑板車台北街頭飆速闖燈 沒車牌難抓罰不到?

民眾說,「當然危險啊要有罰則啊,不能讓他在這裡亂騎啊,這些小孩老人會有產生危險性吧,他們有危險對我也危險啊。」、「我覺得不應該,這個道路雖然是人人可以使用,可是這種車子好像幾乎都是比較少嘛,它應該在特定的公園,還是說比較有政府規定的地方,有特定的地方才可以滑板,這樣對他比較安全。」

事發地點,在台北市華山公園附近,男子穿梭在車陣中,還不顧危險超車,畫面全被後方騎士拍了下來,但因為沒車牌,難以追人,只能靠警方現場攔查舉發。

電動滑板車台北街頭飆速闖燈 沒車牌難抓罰不到?

警方強調,目前法規,電動滑板車,不得行駛於道路上,只能在非屬道路的私人場域,或封閉場域地方使用,例如社區庭院、公園、學校操場等,但如果《地方自治條例》禁止,也是不能騎。

這回男子在台北市街頭騎電動滑板,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經違法,但當下沒被攔,事後也罰不到,恐怕成了,執法漏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 Hotel突傳跳電 多位民眾受困電梯均已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