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普丁將親訪烏東佔領區 美國前CIA局長:孤注一擲的決定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烏俄戰爭已經持續近10個月,如今俄國所佔領的烏東地區,前線戰火依舊猛烈。不過克里姆林宮(Kremlin)近日卻證實,俄羅斯總統普丁將親自造訪頓巴斯(Donbas)地區,希望能鼓舞前線士兵士氣,更力圖翻轉國內民眾的反戰聲浪,繼續力挺他把這場仗打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若普丁有意結束戰爭 拜登:願意與他展開對話

據英國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克里姆林宮證實,普丁將親自在適合的時間,造訪烏東頓巴斯前線,視察在前線與烏軍作戰的俄軍,而這也被外界認為是能讓普丁展現,俄國政府將如何保護自己在烏東所併吞的領土。

不過,美國一名前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認為,普丁除了得鼓舞前線軍人的士氣外,更要面對俄國國內的反戰聲浪,此時造訪前線,是孤注一擲的決定。

另據烏克蘭媒體《基輔獨立報》報導,自2月24日,俄國宣布對烏國執行「特殊軍事行動」後,截至目前為止,俄方已經有9萬1150名士兵喪命。

同時,英國國防部4日所公布的情報顯示,俄羅斯民眾對於「侵烏戰爭」的支持度正在大幅下降。

更多新聞: 馬克宏會拜登聯合聲明 「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」繼續合作抗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