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開高走低!台積電臉綠大盤「沒衝過萬五」2操作曝光
分析師翁偉捷針對今日台股表現,提醒投資人應減少持股比重,以降低自己的風險作為投資策略。 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台股今(5)日早盤雖出現小幅震盪,電子三雄領軍後一路走高,一度帶領台股重返萬五關卡。不過,台股表現最終仍「開高走低」,收盤落在14980.74點,漲幅0.07%,交易量2406.81億元。針對今日股市表現,專家指出反彈行情暫時告一段落,建議投資人應減少持股比重,採取降低風險為主的投資策略。

更多新聞: 競爭者多出50萬!他踩死「1600萬斡旋」賭萬年套路 結果秒崩潰

分析師翁偉捷指出,今日台股表現出現開高走低的發展,到今天為止留了一個蠻長的上影線。實際觀察股市走向,早盤一度衝高,中盤過後開始出現明顯的賣壓測試。他分析,台股目前仍呈現一個高檔橫盤震盪格局,在這波漲勢中,有可能回測雙11的支撐點位,大約落在萬四附近。

翁偉捷指出,在這波反彈行情中,台股出現大量高檔橫盤不漲的現象,加上盤面利多消息加持,依舊出現蠻明確利多不漲的現象。他認為,未來台股短期值得注意重點在於月線支撐,一旦月線支撐被跌破,對於台股後續回測,雙11大量紅K棒的多方缺口機會,將會越來越高。


台股看民視/開高走低!台積電臉綠大盤「沒衝過萬五」2操作曝光
翁偉捷認為在整體成交量放大的背後,必然是台股結構出現明顯變化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另外在成交量能部分,翁偉捷認為在整體成交量放大的背後,必然是台股結構出現明顯變化。其中,最重要關鍵指標在台積電,最近受到相關消息影響,出現高檔橫盤震盪的發展,尤其是在500整數大關,屢屢挑戰不上,面對高檔反壓區,台積電未來經營上,勢必得面對明年半導體景氣逆風影響。500塊的整數關卡,壓力還是非常重。翁偉捷提到,鴻海近期表現強勢,但是今日也出現開高走低收黑K的狀態,在落後補漲出現停滯,在領先上漲則出現利多不漲,電子股也出現相對分歧狀態。


台股看民視/開高走低!台積電臉綠大盤「沒衝過萬五」2操作曝光
翁偉捷認為未來台股值得觀察焦點,將會落在金融股上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另外,翁偉捷認為未來台股值得觀察焦點,將會落在金融股上,他指出金融股目前看來,在現金增資上壓力越來越重,包括面對疫情,保單減損壓的力與國外投資風險上,都有增資壓力。然而,在這樣的過程中會大幅度壓低股價。實際觀察後,可發現金融股已經領先跌破30日的支撐點位,相對於台股,則已經跌破月線支撐。翁偉捷也提醒投資人,從結構上觀察電子金融都出現轉弱情形,預告未來台股反彈行情暫時告一段落,長期台股仍是長空趨勢,並不會因為短期反彈而出現扭轉,建議投資人應減少持股比重,以降低自己的風險為主作為投資策略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〉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物業報價「12人月薪62萬」總幹事佔7萬 住戶一看細項秒吐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