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吃卡?花蓮男子鐵掌拍壞ATM 下場恐吃毀損罪
楊男不滿ATM未退卡,徒手拍打將機台破壞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花蓮一名39歲楊姓男子,週日(4)到富國路上一間農會提款機提領現金,疑似因不熟悉機台操作,未能將提款卡退出,他氣不過竟徒手怒拍打ATM,造成機台破裂,取出卡片後隨即離去。今(5)早行員上班發現異狀警處理。警方調閱監視器及鑑識蒐證後循線找到楊男,全案將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水情「比前年更嚴峻」! 陳其邁:預做準備確保用水無虞


快新聞/先冷靜!花蓮男子疑等不到退退卡怒砸ATM 下場恐吃毀損罪
ATM機台明細出口遭楊姓男子破壞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由於假日農會並無營業,農會行員表示,一早發現機台被破壞後,趕緊按照SOP報警並清點現金,所幸現金並無短少。警方到場調閱監視器,分局鑑識人員到場蒐證,循線聯繫楊男到案說明。楊男到案後,表示當下是因為擔心卡片被吃,才會用力拍打機台。

農會表示,目前已確認現金並無損失,請民眾不用擔心,至於機台毀損,民眾仍可臨櫃或使用其他ATM跨行提領。

法界人士提醒,毀損罪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1萬5千元以下罰金,而除相關刑責外,銀行仍可能就機台受損部分另提民事求償,得不償失。民眾如遇到類似情形,應盡量於上班或銀行客服營業時間請求協助,切勿以身試法,造成後續他人不便。


快新聞/先冷靜!花蓮男子疑等不到退退卡怒砸ATM 下場恐吃毀損罪
花蓮市區一間農會今早發現ATM遭破壞,隨即報警處理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滿久候沒吃到米粉 囂張男子竟直接砸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