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版寶可夢現身!「六角恐龍」叫聲超萌 6秒音檔500萬人搶聽
有網友PO出六角恐龍的叫聲,萌翻許多人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國際中心/許嘉惠報導

兩棲類墨西哥鈍口螈,俗稱「六角恐龍」,即使在性成熟後也不會變成完全適應陸地的型態,仍保持牠的水棲幼體,牠有著可愛的外表和圓滾滾的眼睛,由於原棲地已被大量開發,可生活面積不多於9平方公里,為瀕臨絕種的生物。日前有網友分享牠的叫聲,超萌的聲音讓網友們驚呼連連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梅西魅力無法擋!澳洲球員賽後「秒化迷弟追星」排隊求合照

Twitter帳號「CSM SPOILERS Just Momo(Power's Hamburger Meat)」日前分享了一段6秒短片,畫面中,1隻淡黃色的六角恐龍在充滿葉片的水中漫遊,接著牠慢慢接近水面,並發出「ba」的一聲,水面便出現了一些泡泡,此叫聲非常安靜,也讓原PO在留言區補充,「六角恐龍的叫聲總是讓我的一天變得美好」。

真實版寶可夢現身!「六角恐龍」叫聲超萌 6秒音檔500萬人搶聽
墨西哥鈍口螈目前在IUCN紅色名錄內被評為極危物種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畫面曝光後,引起不少網友的注意,「太可愛了」、「原來《精靈寶可夢》裡的烏波叫聲原來是真的」、「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,我的小恐龍從來沒有這樣叫過」,而有內行的網友解釋,這個聲音有可能是六角恐龍的肺部充滿空氣,導致牠張嘴吐氣發出像是打嗝的聲音。原PO也提到,六角恐龍是瀕臨絕種的生物,近年來因棲地污染與外來種入侵,導致墨西哥鈍口螈的數量不斷下降。

事實上,在墨西哥市場上,墨西哥鈍口螈會被當作食物出售,由於墨西哥城市的發展,造成墨西哥鈍口螈的棲息地遭到破壞,野生數量受到威脅,因此現今墨西哥鈍口螈大量捕捉是被禁止的。目前原生種在IUCN紅色名錄內被評為極危物種。






更多新聞: 真人版魯夫?百萬網紅擁「伸縮自如大拇指」長12.7公分超狂影片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