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不上時代就會被淘汰! 台達電創辦人推新書「挑戰年營收兆元」

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

台達創辦人鄭崇華,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,一次發表兩本新書,分享自己的經營哲學,並且也在受訪時談到,如果不能與時俱進,就會被社會淘汰,未來會著重在電動車市場,挑戰年營收兆元的關卡。

更多新聞: 展望台灣明年經濟 永豐金:通膨降溫央行止步升息

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說,「初中只有一個人 放假了以後,就坐在操場上看星星,也許我在中國的父母親也在看月亮。」

回憶起從小來台打拼,到開啟創業之路,現年86歲的,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,年少時的回憶歷歷在目,這回他推出兩本著作、聚焦在利他和永續,希望能帶給社會不同的啟發。

跟不上時代就會被淘汰! 台達電創辦人推新書「挑戰年營收兆元」

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說,「突如其來的政治衝突跟戰爭,加劇了能源危機跟糧食的問題,而從我創業以來一直認為企業對周遭的環境,必須要負起責任。」

老員工紛紛上台獻花,感謝創辦人50多年來的照顧,回顧1971年台達電草創初期,從15人的小工廠開始起步,主要生產電視線圈和電子零組件,猶如當時台灣家庭工廠的縮影,之後更跨入個人電腦市場,量產交換式電源供應器,到現在更跨入電動車新興產業,員工人數已經達到8萬人規模。

跟不上時代就會被淘汰! 台達電創辦人推新書「挑戰年營收兆元」

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說,「順著世界的需求,他去把握做出他能表現的地方,他就能永續下去,假如說他做得很成功,可是後面沒有東西出來,這個就會沒落掉。」

強調跟不上時代就會被淘汰,而台達電在新興產業電動車市場,布局超過10年,近幾年也逐漸看到開花結果,喊出2030年市占率超過15%,年營收要挑戰兆元目標,也希望衝刺獲利之餘,不忘利他和永續經營。

更多新聞: 宏達電11月營收回溫 月增27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