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又空襲基輔!70枚飛彈連發 普丁視察克赤大橋 真實狀態曝光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俄羅斯昨天再度對烏克蘭發動空襲,70枚飛彈連發,烏軍聲稱成功攔截60多枚,不過仍造成4人喪命。同天俄國境內也有兩座空軍基地爆出火光,俄方指控是烏克蘭無人機攻擊,造成3人死亡。而俄羅斯總統普丁則選在這天,視查連接俄國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大橋,再為健康狀態闢謠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傳放寬防疫 路透:最快12/7宣布10項新措施

烏克蘭首都基輔再度響起空襲警報,民眾冒著零度以下低溫,躲進地鐵站避難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感謝空軍絕大多數飛彈都被射下,感謝電廠人員已開始修復工作,我們永不放棄榮光歸烏克蘭!。」

俄軍發動新一波70枚飛彈攻擊,烏克蘭成功攔截其中60多枚,但漏網之魚仍釀憾事,4人不幸喪命。

俄又空襲基輔!70枚飛彈連發 普丁視察克赤大橋 真實狀態曝光

札波羅熱居民:「我2個鄰居死了他們當時在車子旁,他們在送兒子媳婦離開,我嚇到了不知道能怎麼辦,我們沒地方去。」

攻擊造成更多電力設施受損,嚴冬更難過,然而俄方聲稱打的是軍事控制系統,成功擊中17處目標。空襲還波及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,兩國邊界發現一枚飛彈碎片,當地電力公司回報供電中斷。

同一天,普丁則是親自駕車,視察2個月前被炸毀、剛剛修好的克赤大橋。

俄又空襲基輔!70枚飛彈連發 普丁視察克赤大橋 真實狀態曝光

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這部分的路塌了對吧?就在我們站的地方對吧?。」

諷刺的是,空襲這天剛好是烏克蘭簽署「布達佩斯備忘錄」28周年,當年烏國答應交出核武,換取俄國和英、美的安全保證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跟這些恐怖分子簽東西,不會帶來和平,俄羅斯只會違反任何簽過的協議。」

就在烏克蘭全境砲聲隆隆之際,俄國兩處空軍基地也爆出火光,俄方指控烏國攻擊,造成3死4傷,還有兩架飛機受損。

俄又空襲基輔!70枚飛彈連發 普丁視察克赤大橋 真實狀態曝光

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:「基輔政權為了催毀俄羅斯長程飛機,試圖以蘇聯製無人機,對我空軍基地發動攻擊。」

遇襲的俄國基地,一處距離首都莫斯科730公里、一處為185公里,烏克蘭並未承認攻擊,不過若果真是烏方下的手,那麼將是俄烏開戰以來,最深入俄國本土的一次反擊。

更多新聞: 法參議院副議長會見陳菊 必須支持台灣民主人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