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電站遭破壞 北卡羅來納州摩爾郡大停電 歹徒犯罪手法細膩 FBI也介入調查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摩爾郡,當地時間上週六晚間發生大停電,原因是有兩座變電站遭人持槍破壞,造成幾乎全郡供電停擺,經搶修目前仍有超過3.5萬用電戶停電,當地已宣布宵禁。由於歹徒似乎十分熟稔怎樣攻擊能造成最大破壞,當局不敢大意,現在FBI也加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40年主婦也看傻!日本男童自製「鯛魚大餐」俐落刀法網讚:職人水準

工程車輛忙進忙出,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摩爾郡兩座變電站,2天前遭人開槍破壞,4.5萬用電戶大停電,幾乎就是當地全部的用電戶。業者努力搶修,但至今只有約7000戶復電。

摩爾郡消防局長卡麥隆說,「醫療相關求助電話增加,因為仰賴呼吸器等設備的人需用電,火警增加,交通事故也增加。」

目前細節公開的不多,只透露犯人是使用槍枝破壞,以及一間變電站的大門被拆下,至於犯案動機、兇嫌身分甚至人數都還在追查。也由於停電時間恰巧有一場變裝秀預定舉行,網路上瘋傳兩者有關聯,不過警方否認。

摩爾郡警長費爾茲紓說,「尚不清楚動機,也沒有人或團體出面承認犯案。」

而恰恰就在上週,國土安全部才剛警告,要小心針對重要基礎建設施的恐怖攻擊,這次事件立刻引發關注。

摩爾郡警長費爾茲表示,「這麼說好了,做案的人,很清楚自己會造成什麼傷害,以及能導致怎樣的停電後果。」

就因為犯案手法疑似經過算計,現在FBI和能源部都已介入,聯手地方警力與州警,通力緝凶。

北卡羅來納州長古柏說,「保護像電力系統這種重要基建,必須是第一要務,像這樣的攻擊升高了威脅層級。」

至於電力要完全修復,恐怕得等到8日。然而冬天冷颼颼,沒電好辛苦。

摩爾郡居民說,「我們沒得取暖,因為家裡沒有壁爐,也沒有烤爐之類的束手無策。」

摩爾郡從案發當晚就宣布緊急狀態,學校也已停課兩天,宵禁則預計會持續到9日。當局還設立緊急避難中心,幫助需要的民眾度過寒夜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受卡達球迷盛情招待作客 嚐阿拉伯手抓飯狂讚:超合胃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