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拚明年經典賽 監督栗山英樹盼大谷二刀流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(2023年)3月登場,多隊總教練造訪大聯盟冬季會議,並且舉辦媒體日,大家最有興趣的話題,就是大谷翔平會不會二刀流出賽。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表示,要看大谷屆時的身體狀況,日本隊當然希望他二刀流。

更多新聞: 英格蘭前鋒住家遭搶急返倫敦 是否回歸世界盃未定

大聯盟在冬季會議上舉辦了經典賽媒體日,許多國家隊總教練來到現場,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他,日本武士隊總教練栗山英樹。而大家最關心的話題,當然就是能不能在國際賽場上看到大谷翔平二刀流。

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說,「跟大谷本人討論了很多,如果要二刀流的話,也必須確認明年2月的身體狀況,所以這方面的話很抱歉,還有很多面向在考慮當中,但基本來說希望他能二刀流。」

天使隊GMMinasian先前也曾表示,他持開放態度,還開玩笑說,大谷翔平想守游擊也可以,美國隊總教練DeRosa則說,他想看到這個劇本。

美國隊總教練迪羅薩說,「我確信全世界會想看到大谷對決楚奧特,兩個隊友互相對壘,我知道日本隊會帶來挑戰,也希望他們能晉級到最後,我們等著看吧。」

至於另一位大聯盟投手達比修有,透過推特宣布將加入日本武士隊,因為栗山監督邀他來,他就來了,為日本隊大大增添戰力。

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說,「能跟達比修一起奮戰,我自己也非常開心,我想日本的選手和球迷也都會很開心。」

荷蘭隊總教練穆倫斯表示,「日本隊一切都做得很好,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能贏得兩次冠軍,我想在我們晉級到決賽之前,他們一直都會是最強勁的對手。」

除了大谷翔平和達比修有兩大強投,即將旅美的投手千賀滉大和小熊隊外野手鈴木誠也,也都受到關注,栗山英樹表示,日本隊積極爭取他們加入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巴西王牌內馬爾突朝觀眾比心 對象是「他」…放閃畫面暖爆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