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喬治亞州現任議員擊敗川普力挺候選人 民主黨51:49獲參院多數
民主黨籍現任喬治亞州參議員華諾克(見圖)順利連任,確保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席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即時新聞/ 顏一軒報導

美國上月舉行期中選舉,參議院的最後一個席次,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結果稍早揭曉,由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擊敗前總統川普力挺、共和黨籍參議員候選人華克(Herschel Walker),讓民主黨在參議院以51:49的席次,取得多數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昔日副手也不挺了! 彭斯鬆口考慮參選2024

綜合外媒報導,華諾克在喬治亞州參議員的第二輪選舉中,擊敗共和黨挑戰者華克,確保民主黨在參議院獲得絕對多數席次,這也是繼民主黨賓州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(John Fetterman)當選後,民主黨再贏得一席,以51:49的席次數,在參議院領先共和黨。

不過,由於共和黨在期中選舉中,以些微的優勢翻轉了眾議院的席次,因此未來美國將出現由民主黨控制參議院、共和黨掌握眾議院的狀況,形成分裂政府。

據報導,53歲的華諾克在亞特蘭大酒店宴會廳演說時,現場擠滿了雀躍的支持者。他表示,「經過一場艱苦的競選,或應該說是多場競選,我很榮幸能說出,民主有史以來最有力量的四個字-人們已經發言了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公開反川普選2024? 前副總統彭斯:相信有更好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