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房屋糾紛!產權劃定更清楚 整體衛浴設備+同層排水工法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

根據內政部統計,漏水在房屋糾紛中名列前茅,因為樓上鄰居管線,經常設置在樓下住戶的上方,容易造成產權界定不明。對此有一太e衛浴和台灣衛浴文化協會一起站出來,鼓勵建商採用整體衛浴設備,搭配同層排水工法,將汙水直接引到公共管道,讓產權劃定更加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小紅書是什麼?他見「年輕人都在玩」憂文化滲透 App真實用途曝光

走進浴室,準備使用衛浴,但是公寓大廈樓上的管線,經常嵌在樓下住戶的天花板,如果不幸滲水到樓下,最怕產權不明、維修責任喬不定!有衛浴設備品牌,創新採用整體衛浴設備,搭配同層排水工法,避免房屋糾紛。

防房屋糾紛!產權劃定更清楚 整體衛浴設備+同層排水工法

一太e衛浴董事長洪團樟表示,「現在產官學一起制定新法規,推動整體浴室這種新工程,同層排水有個好處,一勞永逸不會再有漏水的問題,因為它把所有的水都引到公共管道去。」

一太e衛浴業務南區總經理劉文致表示,「整體浴室最重要的優點是很簡單,它在工廠端做好,再到消費者家,一天的時間就組裝完成,最主要是劃分出來,產權分清楚。」

將浴室地板墊高,騰出空間安裝管線,確立產權在自家,不僅有乾溼分離的台式設計,也有浴缸搭配淋浴的日式風格。

防房屋糾紛!產權劃定更清楚 整體衛浴設備+同層排水工法

台灣衛浴文化協會理事長黃世孟表示,「現在的社會住宅有很多案子都採用整體衛浴設備,其次我們對民間的公寓大廈,尤其很多建商,希望他們能夠來了解。」

整體衛浴創新工法,不僅累積不少案例,在缺工、人力昂貴的時代,導入系統概念,也加速安裝效率。

更多新聞: 曖昧對象借錢後消失!她查1網站驚見「欠債百萬」黑歷史:前男友也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