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屏東首位女縣長 周春米百日新政重點成立「長照處」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黃美慧 屏東報導

立委周春米今天接下中央選舉委員會頒發的當選證書,成為屏東縣第一位女縣長,對於未來的小內閣,周春米說要團隊年輕化,至於百日新政的重點,就是縣府成立「長照處」,此外,強化屏東產業發展,也是未來施政點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火燒車竄黑煙!貨車載滿鋰電池釀禍

屏東新科縣長周春米,接下中選會送來的當選證書,還俏皮的說這張證書會不會太小,大大的當選證書,馬上就掛在服務處的牆面,除了律師、立委等資格之外,人生歷練從此多了一個身份,成為屏東第一位女縣長。

成屏東首位女縣長 周春米百日新政重點成立「長照處」

新科屏東縣長周春米說,「成為屏東第一位女縣長,接下來的任務更要戰戰兢兢。」

屏東縣長選舉,國民黨的蘇清泉,提出證據保全和重新驗票之訴,證據保全已遭駁回,目前抗告中,重新驗票的部分,法院已經開過調查庭。法律程序照走,目前中選會依法公告的當選人就是周春米。

屏東第一位女縣長即將上任,政見支票也得兌現,尤其屏東邁入超高齡化社會,65歲以上的人口就佔了大概20%,尤其在高樹鄉,南州鄉和林邊鄉,老化人口更是前三名。

周春米承諾百日新政的重點,就是要成立長照處。

成屏東首位女縣長 周春米百日新政重點成立「長照處」

新科屏東縣長周春米說,「我們會在百日內成立長照處,產業的推動跟發展,也是將來周春米上任之後,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重點。」

屏東縣議員李世斌說,「升級為一級單位長照處有它的必要性,如此才能有專責人員及更多的經費。」

大愛護理之家機構負責人邱秋華說,「個人是給予支持,可以提升整個屏東縣老人,或是一些弱勢族群照顧品質的提升。」

除了照顧老幼,未來的小內閣人選,周春米也打算組成年輕團隊,加強跟年輕人有關的權益跟福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出入招待所遭記小過一次 警大校長陳檡文突宣布提早退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