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斥收店說!古錐師爆房東要漲近3萬店租

民視新聞/葉為襄 黃鈺淳 新北報導

川菜名廚古錐師、郭主義,過去常上美食節目打開知名度,而他昨天PO文爆料,說租給他20年店面的房東,跟他說店要都更,房租要漲將近三萬,是原來的一半,他感嘆什麼都漲生意難做,出面也駁斥店要收攤,他說「川菜是他的生命」,他會想辦法繼續傳承。

更多新聞: 除夕圍爐宴商機旺 連鎖餐飲搶推外帶年菜

川菜名廚郭主義表示,要漲店租他很驚訝,因為一次漲這麼多,都更還要一段時間。古錐師說疫情三年讓他虧損連連,原物料漲價,花椒就漲超過一倍,是靠做麻辣鴨血料理包撐過來,好不容易國境解封疫情趨緩盼到曙光,沒想到都已經跟房東租20年的房子,合約到今年6.7月,現在突然不租給他他好難接受。地段都更,知名油庫口麵線也遭受波及,但郭主義強調店沒有要收,疫情以來他一樣在粉絲專業分享各種料理,還到附近景點賣料理包,就是希望道地川菜口味,能一直傳承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伊雲谷結盟雲動力 引進Google Cloud資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