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交通亂象多?他指中國駕駛更狂野 逆向、超車樣樣來嚇喊:如坐針氈
時事YouTuber「悉尼奶爸」觀察台灣交通文化,透露中國人開車更狂野,現在想起還心有餘悸。(圖/翻攝「悉尼奶爸Sydney Dadd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交通亂象頻繁,因地狹人稠,且汽機車數量太密集,時常有意外發生,危險程度還曾被外國做成安全指南,時事YouTuber「悉尼奶爸」,近日分享在台灣旅遊10天的親身感受,他對於台人的交通亂象持有不同看法,表示中國人開車甚至更加狂野,曾經開在路上,一個小時車程內,就被其他司機狂按喇叭慫恿要他超車、逆向,甚至在狹窄的街道上被後方車輛直接超車,嚇得他到現在都記憶猶新,心有餘悸的說:「真的是如坐針氈!」

更多新聞: 實在好窘!遊覽車誤闖機車道「嚕牆」 激起煙塵民眾傻眼


台灣交通亂象多?他曝中國駕駛更野 逆向、超車樣樣來嚇喊:如坐針氈
悉尼奶爸爆料在中國開車曾被逼車、狂按喇叭,駕駛人風格比台灣還要狂野。(圖/翻攝「悉尼奶爸Sydney Daddy」YouTube)

時事YouTuber「悉尼奶爸」,近日分享在台灣旅遊10天的親身感受,他指出自身感受下來,台灣交通並沒有聽說的那麼可怕,或許是因為自己來自中國城鄉小鎮,悉尼奶爸透露,中國人開車更加狂野,有次要回老家過年,開車在五、六百米的街道上,車程一個小時不斷被後方車輛按喇叭,並慫恿要他逆向超車,甚至有駕駛等不及直接超車,當時悉尼奶爸才剛拿到駕照,開的又是新車,遇到這樣的情形被嚇得到現在還記憶猶新,悉尼奶爸分享,在馬路上看到「汽車逆行、行人與轎車互不相讓」等各種交通亂象,讓他那一小時真的是如坐針氈。

台灣交通亂象多?他曝中國駕駛更野 逆向、超車樣樣來嚇喊:如坐針氈
悉尼奶爸認為台灣駕駛習慣欠佳,觀察到不少車都會跨越雙黃線行駛。(圖/翻攝「悉尼奶爸Sydney Daddy」YouTube)

悉尼奶爸表示,他在台灣都是通過坐車去感受交通文化,透露計程車司機態度都很客氣,即便開車時稍微猛烈,但是也沒有給自身造成多差的印象,不過他也指出台灣駕駛人的習慣的確是有待加強,分享之前曾經被一輛轎車無預警地衝出,並擋在面前,以及觀察到很多司機其實車輪都跨越了雙黃線,跑到對向車道去,其實不光是台灣、中國,在交通文化優良的澳洲雪梨,悉尼奶爸也曾碰過車輛堵在停車場出口,駕駛瘋狂按喇叭、搶道路等不禮貌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交通亂到老外心驚驚... CNN點名宛如「人間煉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