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賴清德確定參加黨主席補選! 稍早已向蔡英文報告
賴清德稍早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,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。(圖/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挫敗,總統蔡英文請辭民主進步黨主席,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通過第17屆黨主席補選選務日程,12月12日至16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,2023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。副總統賴清德稍早表示,他已向蔡總統報告參與此次黨主席補選,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主席補選時程出爐 明年1/15投票

賴清德稍早在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發文,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,昨天他已完成視訊看診,現正服藥治療中,目前一切都好。

賴清德也要向大家報告,關於民主進步黨黨主席的補選,這陣子各方所傳達的意見,有鼓勵、也有保留,他都已經收到了,非常珍惜、重視,也心存感激。

賴清德說,他和大家一樣,深愛著台灣這塊土地,因此,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、同志進一步徵詢,並獲得支持後,稍早已向蔡總統報告,「我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。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,謝謝」。

民進黨7日召開第20屆第17次中常會,會中通過第17屆黨主席補選選務日程,選務工作將於12月12日至16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,21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,22日進行抽籤,12月23日至2023年1月13日擇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2023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,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,18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。


更多新聞: 獨家!傳新潮流拍板賴清德選黨魁 被邀入閣派系共治?鄭文燦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