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竹市棒球場改善獲肯定 球迷卻擔心這2點
新竹市政府昨(7)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職工會27項建議均改善完成。(圖/翻攝自中職工會粉專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優化昨(7)日宣告完成,新竹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職工會建議改善的27點已完成,包含比賽場域的紅土、草皮、照明、打擊視覺區及保護隱私等部分,中職工會也發文表示肯定其盼明年賽事到來,不過卻有球迷到粉專留言表示擔心「球員踩到防水管可能造成腳踝受傷」、「流動廁所的異味影響投手熱身」等其他擔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法院助理一個都不帶去新竹? 高虹安辦公室反駁

斥資12億打造的新竹市立棒球場,今年7月啟用後卻因設施問題,只打了2場比賽就造成多名球員受傷,後續市府邀請職棒工會及專家加入改善小組,歷經4個月、19次會議,於昨(7)日宣告改善及優化工程完成。

而歷經4個月的改善優化工程,新竹市政府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工會專業場務顧問林家緯、辦公室副主任葉子彧等專家,在改善工作過程中提供協助,球場歷經4個月改善,工會所提27項建議全數改善完畢,更完成多項優化作業。中職工會也在臉書發表勘查報告指出,經勘查後,確認待改善部分均已調整完成,肯定改善小組的努力,也相信經過循序漸進、按部就班的使用強度測試後,新竹市立棒球場能迎接明年職棒賽季的到來。

不過卻有網友留言,擔心界外區戶點底下放入的填塞高硬度透水海綿或HDPE透水管,可能造成球打到那個位置反彈的方向將難以預測,另外球員如果跳躍接殺,落地時腳剛好踩到管子處,可能造成腳踝受傷。


快新聞/新竹市棒球場改善獲肯定 球迷卻擔心這2點
球迷留言擔心若球員踩到防水管可能造成腳踝受傷。(圖/翻攝自中職工會臉書)



此外原本牛棚被批評沒有廁所,造成球員熱身還需要繞遠路不方便,改善工程則是在牛棚加入了雨遮及流動廁所,不過卻有網友留言流動廁所「好LOW」、「好像在打大專盃」、「如果飄出異味不會影響投手熱身嗎」等語,似乎對改善仍有不滿意的地方。但也有網友留言認為牛棚放置流動廁所「不是最快能解決的嗎,不然還有空間疊磚改防水?」。

新竹球場問題造成球員最嚴重傷勢的,是今年7月22日,富邦悍將對味全龍的比賽中,富邦外野手林哲瑄撲接飛球,卻造成左肩關節唇破裂合併部分旋轉肌撕裂傷,賽季提前報銷,當時林哲瑄也曾表示希各級單位能應該好好重視球場安全。

快新聞/新竹市棒球場改善獲肯定 球迷卻擔心這2點
球迷留言討論移動廁所的優劣。(圖/翻攝自中職工會臉書)





快新聞/新竹市立棒球場逐漸改善 中職工會盼順利迎接明年新賽季
中職工會昨日發文期盼新竹市棒球場順利迎接明年賽季。(圖/翻攝自中職工會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聽到高虹安事件「開始起乩」 柯文哲被林穎孟酸:為選總統什麼都能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