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世足/必須針對!英格蘭制定「反姆巴佩」計畫 這個局布了2年之久
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本屆賽會已經攻進5球。 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國綸報導

英法大戰即將打響,英格蘭在世界盃8強賽強碰法國,面對敵陣中高居金靴獎領頭羊的天才前鋒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英格蘭深知想贏就必須限制住他的發揮,英媒透露,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(Gareth Southgate)與團隊研擬出一套「反姆巴佩」計畫,而且這個局已經布了2年之久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8強對決阿根廷!荷蘭門將沒在怕12碼罰球:梅西也只是人類

姆巴佩實力有目共睹,無論是衝刺推進速度,或是射門的力量與準度皆具有頂級水準,哪隊碰上都要做好掉分準備,本屆世界盃法國才踢4場比賽,他已經貢獻5顆進球2助攻,高居金靴獎領頭羊,生涯世界盃累積9顆進球,更是比肩阿根廷巨星梅西(Lionel Messi),最可怕的是他才23歲,前途無可限量。

根據英國《獨立報》報導,英格蘭已經制定出「反姆巴佩」計畫,並為此籌備了兩年期間。主帥索斯蓋特與教練團隊認為,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,想要限制住姆巴佩這樣的厲害角色,就是把一位同樣具有威脅能力的球員擺在同一路,不斷發動攻擊將姆巴佩侷限在防守端,藉此減少他的攻擊機會。

卡達世足/必須針對!英格蘭制定「反姆巴佩」計畫 這個局布了2年之久
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制定出「反姆巴佩」計畫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至於誰能夠擔任這樣的角色,報導指出,小將弗登(Phil Foden)可能擔任先發坐鎮英格蘭右路,或是把拉許福特(Marcus Rashford)拉到右路,並且讓弗登待在左路。如果能夠限制住姆巴佩發揮,不讓他輕易突破撕裂防線,英格蘭晉級機會將會高出不少。

此外,英格蘭後衛沃克(Kyle Walker)極可能對位到姆巴佩,他表示曾經多次與其交手,顯然這些經驗會起到幫助,「我相當清楚在場上需要做什麼,那就是全力去阻止他」。他也坦言說的容易做的難,但不會因此妄自菲薄,反而會更加專注、小心,給予姆巴佩應有且適當的尊重。

更多新聞: 年薪63億台幣請不動?C羅否認轉戰沙烏地阿拉伯球隊:這不是真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