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八強淘汰戰荷蘭! 獅王梅西世界盃「最後一舞?」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世界盃8強淘汰賽,台灣時間今天(12月9日)深夜點燃戰火,明天凌晨3點,阿根廷與荷蘭對決,重演1978年的冠軍賽戲碼。阿根廷王牌球星梅西已經表明,這是他生涯最後一屆賽會,因此如果不幸落敗,這場比賽有可能是獅王梅西,在足壇最高殿堂的「最後之舞」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僅76.5萬名遊客!人數不如預期 恐難達120萬人目標

阿根廷在與荷蘭的8強決戰之前按表操課,王牌球星梅西本屆賽會掃進3球,隊內練習,依然是各界矚目焦點。

35歲的梅西,參戰5屆世界盃,卡達一戰確定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出征最高殿堂,在輸球就回家的淘汰賽階段,每一場比賽都有可能是獅子王「最後之舞」。強敵壓境,阿根廷也傳來利多,16強因大腿傷勢陣的二把手迪馬里亞回歸在即,分擔進攻重任,阿根廷主帥仍上緊發條。

阿根廷總教練斯卡洛尼說,「這場8強賽絕對非常精彩,我非常確定因為兩隊都採強攻態勢,荷蘭善於進攻但防守也絕不含糊,我們也是一樣。」

迪馬里亞回歸,讓這場8強戰增添話題,因為他效力曼聯時期,曾是荷蘭主帥范加爾麾下一員,曾批評他是生涯遇過最爛總教練,事過境遷,荷蘭總教練幽默以待。

阿根廷八強淘汰戰荷蘭! 獅王梅西世界盃「最後一舞?」

荷蘭總教練范加爾說,「坐在我旁邊這個人德帕伊荷蘭前鋒,也曾幫曼聯踢球,我們甚至可以嘴對嘴親吻,一旦離隊我們就不會這麼做了,在足球世界裡就是這麼運作的。」

阿根廷與荷蘭在世界盃歷史上5次對壘,橘子軍團手握對戰優勢,但最關鍵的1978年世界盃決賽碰頭,地主阿根廷3:1捧起金盃。獅王梅西能否實現捧起大力神盃的未竟之志?荷蘭將是本屆最大絆腳石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巴西慶祝舞蹈遭被視挑釁對手?主帥否認沒禮貌反嗆:會繼續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