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獨居長者過好年 郭亞棠呼籲各界認購年菜送愛

民視新聞/咼昇軍 新北市報導

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,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時刻,但社會角落卻有一群弱勢的獨居長者,只能獨自過年,投入長照服務多年的「切膚之愛基金會」,今年發起愛心年菜募集活動,呼籲各界認購年菜送愛,讓這些弱勢長輩能感受到社會溫暖,過個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22歲罹患甲狀腺癌!他曝2年抗癌心路歷程 無奈嘆:這就是一個考驗

藝人郭亞棠說,「如果說你的能力是可以的,我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幫我們捐贈一整套年菜,下面數量的部分就可以幫我選擇6道。」

藝人郭亞棠親自教學,如何上網訂購愛心年菜,但這些可不是要自己吃的,下單後不會收到商品,而是會直接捐贈給「切膚之愛基金會」,替弱勢長輩加菜。

幫獨居長者過好年 郭亞棠呼籲各界認購年菜送愛

藝人郭亞棠說,「我們這次關懷的這些對象,他可能是自己一個人住的一些長者或是比較弱勢,更需要人家幫助的長者,我就會覺得說一聽到邀請就非常樂意,希望大家可以去關懷身邊許多的長輩。」

深耕長照服務多年的「切膚之愛基金會」,看見許多個案貧困無依,連飽餐一頓都成了奢侈,以往歲末年終之際,都會舉辦圍爐活動,但這幾年因疫情停辦,改為募集愛心年菜和物資,直接把愛心送到家。

熱騰騰的香菇雞湯,還有這道花生豬腳,以及過年必備的佛跳牆,民眾可以選擇捐助一道,或是一整套共6道年菜,簡單動動手指,就能幫助這群弱勢、獨居長者過個好年。

幫獨居長者過好年 郭亞棠呼籲各界認購年菜送愛



藝人郭亞棠說,「我們身邊有很多長輩本來就需要被關心,再加上這些可能是比較孤單一點的或稍微比較弱勢一點的長輩,希望我們給他更多的關懷,當然也會希望大家說不是只有在過年,其實平常都可以多多關懷身邊的人。」

募集愛心年菜行動起跑,藝人站出來用行動呼籲,各界發揮愛心,踴躍認捐。

瞭解更多:切膚之愛愛心手路菜募集

更多新聞: 床板會詭異搖晃?網紅直擊「幽靈旅館」 現場說鬼故事竟出現驚人畫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