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王鴻薇嗆把屏東當塑膠 吳怡農籲提出解決核廢料具體方法
吳怡農今(9)日回應,期待提出政見的人有具體可行的方案來讓社會檢視,還是建議王鴻薇可以跟侯友宜或者準台北市長蔣萬安談談想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、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拋出「核二核三延役」,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狠酸是否有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談過這件事,不過王鴻薇反問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三不在新北市,把屏東當塑膠嗎?吳怡農今(9)日回應,期待提出政見的人有具體可行的方案來讓社會檢視,還是建議王鴻薇可以跟侯友宜或者準台北市長蔣萬安談談想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鴻薇提核二、核三廠延役 吳怡農反擊:有跟侯友宜談過?

王鴻薇提出「核二核三延役」,吳怡農日前受訪時表示,「不知道王議員是否有跟侯友宜市長談過這件事情?」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反問王鴻薇,要不要請蔣萬安幫忙讓台北市接受萬年核廢?王鴻薇今日上午回應,吳怡農是否知道核三廠不在新北市?是把屏東當塑膠嗎?

吳怡農今日上午出席捐血活動,他首先提到2025非核家園的看法,他認為,這最核心的問題就是核廢料處理,任何想要延役核二、核三廠的民代,都應該要認真提出解決核廢料問題的方案,特別是核二廠在新北市,在侯友宜不支持或不同意的狀況下,這是不可行的主張,「我們也期待所有提出政見喊出口號的人,有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讓社會來檢視討論」。

吳怡農接著說,指要求王鴻薇在提出一個口號後,給市民一個可行具體的方案。他重申,侯友宜已經明確表示,如果沒辦法解決核廢料、確保核能安全,就沒資格討論核能,因此「還是建議王鴻薇,可以跟侯市長、未來的蔣市長談談他們的想法,這不能忽略地方政府的需求與立場」。

更多新聞: 吳怡農提出遷建松山機場 主張全區作公園興建公共設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