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世足/如何防守姆巴佩?法國後衛建議英格蘭:早早睡覺才有機會喔
法國後衛烏帕梅卡諾(Dayot Upamecano)建議英格蘭後衛早點睡覺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國綸報導

「三獅軍團」英格蘭即將迎來本屆世界盃至今最大考驗,8強淘汰賽正面對決衛冕軍「高盧雄雞」法國隊,如何限制法國王牌前鋒姆巴佩(Kylian Mbappe)成為左右戰局的一大關鍵,法國後衛烏帕梅卡諾(Dayot Upamecano)賽前幽默建議英格蘭球員,應該要早一點睡覺,這樣或許才有機會守得住姆巴佩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巴西慶祝舞蹈遭被視挑釁對手?主帥否認沒禮貌反嗆:會繼續跳

舉世皆知英格蘭極力想要限制姆巴佩發揮,畢竟先前4場比賽他已經攻入5顆進球,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法國後衛烏帕梅卡諾表示,姆巴佩有別於其他的前鋒,是一名相當特別的球員,擁有世界級的好身手,要想守住他恐怕沒那麼容易,建議英格蘭後衛們好好睡一覺,在精神飽滿的狀態下,或許才有機會守得住他。

烏帕梅卡諾也鎖定英格蘭隊長凱恩(Harry Kane),「我了解他的踢球方式,他擁有對球的敏銳直覺,而且跑動速度相當快,我們必須謹記這一點並且做好充足準備」。不僅如此,他還獲得法國門將隊長洛里斯(Hugo Lloris)的指點,由於洛里斯與凱恩都效力於英超熱刺隊,相當熟悉彼此的踢法。

英媒透露,英格蘭擬定出「反姆巴佩」計畫,並為此籌備長達兩年,預計會把自家同樣具有威脅球門能力的球員,擺放在與姆巴佩同一路,利用攻勢將姆巴佩侷限在防守端,藉此減少其攻擊機會,可能由小將弗登(Phil Foden)或是拉許福特(Marcus Rashford)擔任這個角色。

對位盯防姆巴佩的估計是英格蘭後衛沃克(Kyle Walker),他表示多次與其交手,相信經驗會起到幫助,知道自己在場上的任務,就是全力阻止姆巴佩,雖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,但不會因此妄自菲薄,會給予姆巴佩應有且適當的尊重。

卡達世足/如何防守姆巴佩?法國後衛建議英格蘭:早早睡覺才有機會喔
姆巴佩好表現被譽為足壇「新王駕到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更多新聞: 郭婞淳抓舉第4名7年首度無緣拿牌 仍以總和232公斤奪雙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