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楊勇緯推上國際! 劉文等獲「最佳教練獎」:秉持柔道精神讓世界看見台灣
楊勇緯教練劉文等獲「最佳教練獎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教育部體育署今(9)日舉行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,其中最佳教練獎由指導楊勇緯選手的劉文等教練獲得,由於他在日本訓練備戰以色列大師賽,由女兒代為領獎。他在感謝詞中表示,感謝大家的支持,讓自己能夠指導楊勇緯走向世界,他也強調,會秉持柔道精神,持續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為體育精英獎「最佳運動團隊傑出獎」頒獎 麟洋配「一句話」笑翻全場

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今日登場,最佳教練獎由指導林郁婷選手的曾自強教練、指導楊勇緯選手的劉文等教練,以及指導羅嘉翎選手的劉聰達教練獲評審認可入圍,最終由劉文等教練獲得。

由於劉文等在日本訓練備戰以色列大師賽,因此由女兒代為領獎。劉文等在在入圍影片中說到,選手的心態是在不斷的練習、比賽中固定其思維,而楊勇緯最好的優勢就是掌控比賽節奏比對手還要好,而劉文等希望藉由柔道對自己的影響,以及對柔道的認識,來讓更多人投入柔道這個運動。

女兒也替劉文等致上感謝詞,他在致謝詞中說到,感謝評審與各方所給予的肯定,讓體育被看見,感謝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不斷栽培優秀的運動選手,支持自己進入國家隊,培育選手,並且指導楊勇緯走向世界。

劉文等表示,感謝柔道總會支持自己,能把台灣柔道讓世界看見,感謝自己的老婆支持他當教練的夢想,離鄉背景在國訓中心6年,一個人把2個女兒拉拔到大學,他也感謝柔道讓自己有機會成長茁壯,有能力影響更多人,「我會秉持柔道精神,讓更多人了解柔道,持續讓世界看到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通靈少女》原型劉柏君獲精英獎特別獎 喊台灣運動員就是最好外交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