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好羨慕! 法國總統:藥局免費提供18至25歲國民保險套
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8日於西部城郊參加與年輕人的健康辯論(health debate )時宣布,未來將在藥局免費提供18至25歲的年輕人保險套使用,藉此來減少意外懷孕的狀況,同時盛讚這是一場「避孕小革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若普丁有意結束戰爭 拜登:願意與他展開對話

《法新社》報導,馬克宏8日於西部普瓦捷(Poitiers)城郊的豐泰納勒孔特鎮(Fontaine-le-Comte)參加一場和青年人所舉辦的辯論活動,他在會中說,未來政府將於藥局免費提供18至25歲的年輕人保險套使用,其中包含了避孕藥、避孕器、避孕貼片等,確保年輕女性不會因經濟負擔不起,而不採取避孕措施。

據報導,如果經由醫師或助產士開立處方,保險套也能國家醫療保健系統核銷,更盼能透過這項措施,來預防愛滋病及其他夠過性行為傳播的疾病。

馬克宏說,總體來說,在性教育層面,「我們在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,現實與理論間存在非常、非常大的不同,這也是我們需要再強化教育教師的範疇」。而他9日也透過臉書表示,自2023年起,所有18至25歲的年輕人,都能在藥局中領取免費的保險套。

據報導,馬克宏出席辯論會議時戴著口罩,透露自己正在遵循衛生部門的指引。同時,法國政府目前正在研擬新的防疫措施,以因應COVID-19病例增加的狀況,但到目前為止,其都還尚未重新施行口罩強制令。

馬克宏說,面對新一波的疫情蔓延,「我認為樹立榜樣是好事,因為我們不想重回到全面(口罩)強制令的時期」。而法國官員們則是敦促民眾,在擁擠的場所中戴上口罩。同時,在冬天即將到來之際,施打疫苗加強針。


更多新聞: 馬克宏會拜登聯合聲明 「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」繼續合作抗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