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信導航連人帶車墜海! 地院判決「他」疏失最大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去年12月,宜蘭頭城大溪漁港,發生一起車子墜海事件。一名駕駛,疑似聽從導航指令,直衝碼頭,連人帶車墜海,駕駛沒有大礙,只是車子全毀,損失慘重。他認為主管機關,沒在碼頭邊設置石墩或鐵鍊,有管理疏失,並提起國賠,求償100萬。但最新審理結果出爐,宜蘭地院判定駕駛疏失大,得負起8成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錯字連篇也逃不掉!男工程糾紛傳訊恐嚇「同規遣䵤」 法官秒懂判賠6萬

一輛黑色轎車,行經碼頭邊的道路,卻直直往前開,連人帶車衝入港口,掉入海面,整輛車載浮載沉,駕駛嚇壞了,趕緊爬上車頂求救。

目擊漁民陳建良說,「有可能是他聽Google小姐說前方直行,他就從這裡一直直行,車和人就下去了。」

誤信導航連人帶車墜海! 地院判決「他」疏失最大

宜蘭這名林姓男子去年12月27日前往頭城大溪漁港,採買魚貨,不慎墜港,他認為碼頭邊沒設置鍊條和石墩才釀禍,向主管機關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,提出國賠。市價33萬7千元的小客車報廢,拖吊費用9000元,車內還放置價值10萬多元的設備、工具與音響,一共損失45萬多元。加上精神賠償,車主求償100萬元。

漁業管理所所長林芳民說,「有設置繫船柱碰墊,還有一些相關安全措施,現場也有設置禁止非漁事車輛進入的標示,在管理上面應該是沒有欠缺。」

目擊漁民陳建良說,「這裡就是卸貨區,(鐵鍊)要加裝在哪裡,全部都是卸貨區啊,有時候我們網這麼重,都要兩三人搬上來,(裝鐵鍊)不方便阿,石墩以前本來就有,東北季風還是颱風前浪大,會把石墩掀起來。」

誤信導航連人帶車墜海! 地院判決「他」疏失最大

在地漁民說這裡屬於卸貨區,加裝鐵鍊不方便,原有的石墩,也因為風大,被漁家自行移除。經宜蘭地院審理,認為林姓男子非第一次來,對路況應該熟悉,判定他的疏失比較大,撇除沒有證據的精神和裝備損失,車輛報廢和拖吊費用,自己得付8成責任,而縣府海洋所確實應該加裝安全警示裝置,應付2成責任,賠償金額6萬92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車到宜蘭大溪漁港買魚卻栽進海裡! 男提國賠法院這樣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