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安倍接班人」拜會蔡總統 感念台人哀悼安倍回報之旅

民視新聞/林靜、鍾能銘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

今年(2022年)適逢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,被視為日本已故前首相「安倍晉三」親信的自民黨政調會會長萩生田光一,率領多位議員拜會總統蔡英文,致詞時特別感謝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出席安倍晉三的葬禮,還說這趟行程是對台灣人哀悼安倍的回報之旅,更強調台灣是和日本同樣共享自由、民主的重要友人及夥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鴻薇嗆去找邱國正補課 吳怡農反問:有沒有居民實際聲音?

日本自民黨政調會會長萩生田光一,率領日本議員到總統府,親自拜會總統蔡英文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萩生田會長跟安倍前首相一樣,都是台灣的好朋友,對於安倍前首相的離世,我們感到非常難過不捨,也派遣代表團出席國葬儀式,在這裡我要再次感謝,日方的安排和協助,相信在萩生田會長支持下,安倍前首相的台日友好信念,一定能夠延續下去。」

日本自民黨政調會會長萩生田光一說,「7月8日安倍前首相,被暴徒襲擊不幸身亡,家祭賴清德副總統親臨參加,也有許多台灣僑民前往致意,因此個人這次來台訪問,某層面意思也是對台灣人民,對安倍哀悼的回報之旅。」

「安倍接班人」拜會蔡總統 感念台人哀悼安倍回報之旅

萩生田光一是相隔19年後,再次有自民黨政調會會長,親自訪問台灣,意義重大。萩生田光一曾任日本兩任經濟產業大臣,早年當過自民黨內負責對台交流窗口事務的青年局局長,被外界視為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親信、是安倍在世最親近的幕僚,更被日本政界視為「安倍接班人」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我們看到這幾年來,台日夥伴關係愈來愈緊密,日本政府在許多重要國際場域,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並且呼籲國際社會,重視台海的安全議題,我們特別感謝日本對台灣的重視。」

日本自民黨政調會會長萩生田光一說,「台灣對日本而言,是共享自由民主法治普世價值的,非常重要的友人跟夥伴,我能夠在這麼重要的時機,來台訪問我備感榮幸。」

「安倍接班人」拜會蔡總統 感念台人哀悼安倍回報之旅

這回日本議員訪台重要行程之一,就是參加「台日關係永續論壇」,在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周年之際,盼台日友情,更上層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訪新加坡1年前就排定 簡舒培秀公文打臉:公然說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