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梨泰院踩踏悲劇 新北耶誕城動員570警力

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新北耶誕演唱會今晚熱鬧登場,現場湧入4.6萬人共襄盛舉,就怕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重演,新北市警局今年特別規劃防踩踏機制,出動570名警力組成防踩踏警官隊,員警化身「耶誕DJ警察」和「耶誕DJ交警」,戴著耶誕帽,站在路口指揮交通,民眾看到都說超可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沒注意彎道? 高雄男楠梓直直開連撞2車還180度翻滾
防止梨泰院踩踏悲劇 新北耶誕城動員570警力

頭戴聖誕帽、身穿反光背心,手上拿著指揮棒賣力指揮交通,多名員警化身「耶誕DJ警察」,民眾大呼好驚喜!

民眾:「我覺得滿應景的,因為平常都看他們,戴著軍警的帽子,很少看到他們戴其他帽子,出面在大眾的眼前,做的還滿好的,因為畢竟沒有,讓梨泰院這件事發生過。」

民眾:「很可愛很用心,對行人也比較安全。」

防止梨泰院踩踏悲劇 新北耶誕城動員570警力

耶誕DJ警察:「後面的朋友請不要推擠,請不要推擠。」

新北耶誕城演唱會週六登場,吸引超過4萬人湧入,就怕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再度上演,今年特別組成防踩踏警官隊,DJ警察在人潮最多的縣民、新府路口,拿著擴音器引導方向、疏導交通。

防止梨泰院踩踏悲劇 新北耶誕城動員570警力

新北警局行政科科長許城銘:「包括了我們三層的維安網,我們動員了570名的警力,在以往舊有的分局的規模之下,那在不影響這個治安警力,量能的減少之下,由警察局動員了,這個我們內勤所有的警官,組成警官隊來幫忙,這次的維安工作。」

人潮多到擠到人行道上,民眾依照員警引導過馬路,新北警局更運用人流管控、空拍即時監測等創新作法,要讓活動能圓滿、平安落幕。

更多新聞: 三重女伴母屍「超過百天」!死因藏鼻酸故事…各界湧17萬善款相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