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徵才騙帳戶!求職者遭軟禁 警破門攻堅逮詐團22人8收押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警方接獲線報,有詐騙集團以高薪誘騙被害人交出帳戶存本後,就將人軟禁,直到帳戶被設定為警示帳戶、沒有利用價值了,才釋放被害人,至少25人受害,日前攻堅逮捕竹聯幫弘仁會許姓主嫌等22名嫌犯,並救出一位遭到囚禁的被害人,訊後其中8人都遭到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新社公墓棄屍案涉案9人 法院裁定全部羈押

大批特勤員警,全副武裝,就在台南古厝外,相準時機,破門攻堅。

許姓主嫌還在家裡熟睡,也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情就遭到警方壓制。

而另一間透天厝內,警方也是快速攻堅,破門逮人,這群嫌犯,在網路上以高薪誘拐被害人上門求職,要求交出金融帳戶,同時趁被害人不注意將人擄走囚禁,而這些金融帳戶,全都變成詐騙帳戶。

假徵才騙帳戶!求職者遭軟禁 警破門攻堅逮詐團22人8收押

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游文勝說,「高薪誘騙被害人提供金融帳戶,隨即將被害人載至民宅或旅館囚禁,並以該金融帳戶,轉出入假投資獲利詐欺及洗錢贓款。」

直到這些帳戶被設定為警示帳戶後,嫌犯才肯放人,累計至少25人受害,詐騙金額超過9800萬元,警方三波攻堅逮人,逮捕22名嫌犯,更救出1名遭到囚禁的被害人。

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游文勝說,「本案經初步清查被害人有25名,累積不法獲利高達新臺幣9800萬餘元,在臺南市查獲隸屬竹聯幫仁堂弘仁會之,集團主嫌許某及相關共犯共22人到案。」

假徵才騙帳戶!求職者遭軟禁 警破門攻堅逮詐團22人8收押

警方調查,這群嫌犯自稱是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成員,假徵才騙帳戶,還擄人囚禁毆打,手段兇殘,全都遭到移送,其中8人更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錯字連篇也逃不掉!男工程糾紛傳訊恐嚇「同規遣䵤」 法官秒懂判賠6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