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愛台灣」等於流量密碼?住美中國男分析背後真相 網驚呼:很精闢
定居美國的中國YouTuber「洛奇」,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析,「愛台影片等於流量密碼」的背後原因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美食及人文風情等,一直以來是台灣受到喜愛的優點,也成為許多外國YouTuber熱於分享的主題,在YouTube頻道上不難見到。定居美國的中國YouTuber「洛奇」,日前便在YouTube頻道上分析,「愛台等於流量密碼」的背後原因,而他精準的剖析,也讓網友們驚呼:「很精闢!」

更多新聞: 捨不得離開寶島!蒙古妹感性曝返鄉心聲 直指:沒有台灣就沒有我


愛台灣等於流量密碼?住美中國男分析背後真相 網驚呼:很精闢!
洛奇透露,他過去曾上傳有與台灣相關主題的影片,觀看次數都相當可觀,其中一支關於他對台灣看法的影片,觀看次數甚至達到143萬次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

首先,洛奇提到,台灣是能夠合法使用YouTube的國家中,中文為母語的最大觀眾群,因此成為中文YouTuber的重要流量來源,接著他表示,「喜歡聽好話是人的本性」,當聽到有人表示愛台時,便會產生歸屬感,對對方表示歡迎,坦言台灣的熱情及好客成為原因之一,另一個原因則是「台灣人渴望得到外界認同與支持」,洛奇認為因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困難,不僅在聯合國上無法獲得席位,還受到中國長期的威脅,導致台灣人希望獲得支持及肯定,因此「愛台」便成為許多台灣觀眾的精神支柱。最後談到「明知流量密碼,卻不掌握」,洛奇坦言「不想消費台灣觀眾的感情」,只曾在1支影片中表明過愛台的他,接觸過的台灣人不多,也從未到訪寶島,因此拍攝相關影片,顯得不夠真實,讓洛奇不願把它當作流量密碼濫用。而影片公開後,許多網友認同他的分析,留言表示,「洛奇解析的很精闢,我自己也覺得台灣人,因為長期的被國際漠視,造就了台灣的人們渴望被認同,渴望被愛。」、「很認同洛奇說的內容,也喜歡你正直不媚台的心態,真心歡迎你有機會能來台灣long stay, 好好感受一下台灣獨特的風土民情 !」、精闢合理的分析,我是台灣人,我很認同洛奇的看法!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在台求職免擔心!中國人妻力推「職訓課」  曝補助讚:對新住民太友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