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酒證實被中國禁出口台啤!   無奈發聲:已非首次、申請好了又被退件
台啤遭到禁止進口中國。(圖/翻攝自台啤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,暫停輸入台灣午仔魚、魷魚、秋刀魚等水產品,今日又再傳出台灣啤酒、金門高粱等產品被暫停。台酒公司今發出新聞稿證實,並提到「這已非第一次」,自去年底就按照中國規定申辦取得合格編號,但中方又以編號規定不具體理由阻擋,導致今年1月商品無法出口中國,8月要求補件,台酒於當月底完成,昨又突接到通知得知編號狀態失效。導致原本今年12月將出口中國的商品全數暫停。

更多新聞: 啦啦隊女神「月收入僅3萬」!吳宗憲爆「她」奪C位嗆老鳥:現在很紅

有關台灣啤酒傳遭中國禁止進口一事,台酒今證實台灣啤酒12月出口中國金額約130萬元訂單,遭全數暫停出口,台酒將積極了解爭取相關權益。台酒說明,事實上,2022年中國針對境外食品導入在華註冊編號規定,台酒依規定2021年底至本年初於中國線上系統申辦,並於1月初取得合格編號。而中國又以在華註冊編號標示規定不具體理由阻擋,導致今年第1季相關商品皆無法出口中國。

台酒表示,自今年8月初接獲中國相關單位通知食藥署轉國庫署,限期於8月底前完成補件,業已完成補件。然昨日(12月9日)台酒得知該編號狀態失效。受本事件影響,原訂12月出口訂單將全數暫停產製出口,影響金額約130萬,影響雖不大,但公司仍要在透過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,持續爭取應有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魔獸旋風T1聲量高漲 PLG執行長陳建州:穩紮穩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