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萩生田光一會長訪台 明將替安倍至李登輝靈前致意
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訪台發表致詞。 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今(10)日訪台,總統蔡英文下午親自接見,萩生田會長致詞時表示,除了感謝台灣日前派代表團出席安倍晉三前首相國葬,也提到明日將代替安倍前往李登輝前總統靈前表達哀悼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九合一選戰 謝長廷:謙虛檢討反省

萩生田光一表示,此次訪談是他自己睽違4年、自民黨政調會長睽違19年訪台,又恰逢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周年,別具意義。

他表示,原本安倍前首相預計今年9月訪台,且有計畫要到李前總統靈前表達哀悼,卻不幸於今年7月遇刺離世,萩生田會長除了表達安倍生前未能如願的遺憾,而明天也會代替安倍前往表達哀悼。

萩生田光一提到,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共享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的友人及夥伴,雙方不但互訪繁,也相互提供合作,台灣是日本相當重要的夥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訪新加坡1年前就排定 簡舒培秀公文打臉:公然說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