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青之洞窟」睽違3年回歸澀谷 藍色銀河再現!如同置身水下洞穴
(圖/取自@moshi_moshi_glb推特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耶誕節即將到來,日本各地開始充滿過節氣氛。東京丸之內彩燈節,早在11月就開跑,香檳色的LED燈海,吸引不少民眾。澀谷著名的「青之洞窟」點燈活動,也在8日登場,長達750公尺的藍色燈海,美不勝收。

更多新聞: 摩洛哥1:0爆冷擊敗葡萄牙 首支4強非洲球隊

NHK記者表示,「NHK總部附近的代代木公園的林道,現在變成一片藍色,約使用60萬顆LED燈泡。」

長達750公尺的林道,散發魔幻的藍光,連腳下特別鋪設的黑色步道,都是波光粼粼,如同置身水下洞穴。

民眾說,「真的非常漂亮,睽違3年再次舉辦看得非常開心。」

日本東京澀谷,著名的「青之洞窟」點燈活動,受到疫情影響,相隔3年終於在8日重新登場。仿照義大利卡布里島的藍洞景觀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打卡。

歲末年終,耶誕節也即將到來,日本各地紛紛點亮夜景。位於東京足立區的元瀏江公園,除了變幻多樣的燈光秀,還能欣賞螢火蟲的點點螢光。在東京車站附近舉辦的「丸之內彩燈節」,更是在11月就起跑,120萬顆LED燈泡,形成綿延1.2公里的香檳色街景。

NHK記者表示,「溜冰場表面很光滑就跟冰面沒兩樣,但要是用手觸摸卻不怎麼冰,而且手都不會溼。」

響應日本政府的節電政策,除了點燈時間縮短,會場內的溜冰場,也改用「樹脂」取代冰面,無須使用電力製冰,滑起來順暢又不會濕濕冷冷,讓民眾輕鬆就能享受冬季氣氛。

更多新聞: 摩洛哥、法國球迷狂歡嗨過頭 縱火、砸店 警射催淚瓦斯回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