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太空艙返地球 備戰阿提米絲2號飛掠月球

民視新聞/連忻綜合報導
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的獵戶座太空艙,任務完成,將在美東時間11日的下午,降落墨西哥瓜達魯普島外的太平洋上,而最後時刻也是最大考驗,因為即將要確認,太空艙上的隔熱罩,是否耐得住衝入大氣層時,產生的攝氏2800度高溫,確保下一趟任務,阿提米絲2號能載人飛掠月球。

更多新聞: 日男測試用中文遊東京超順利 路人見狀笑喊:溝通不來就比手畫腳

NASA人員(11.16)說,「阿提米絲1號升空,飛向月球浩瀚無垠。」

美國NASA的「獵戶座太空艙」,11月16日起飛,歷經25.5天行程,期間飛掠月球,成功測試關鍵的推進系統運作,而「阿提米絲一號」任務的真正挑戰,就在航行的最後幾分鐘。

CNN記者報導,「獵戶座太空艙脫離推進艙,接著完成"水漂彈跳操作"。」

這項分離技術首次用在載人的太空艙上,緊接著獵戶座將以每小時4萬公里的速度,重返大氣層,將得承受攝氏2800度高溫,相當於太陽表面溫度的一半,屆時就可以知道,獵戶座上的隔熱罩,能否經得起高溫考驗。

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說,「我們對太空艙施加壓力與測試的方式,不會用在載人太空艙上。」

若順利,預計美東時間11日下午12點40分,也就是台灣時間12日的凌晨1點40分,濺落墨西哥瓜達魯普島外的太平洋上。

「阿提米絲」任務主管沙拉芬說,「我們見證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,光照遍大地四極完全脫離塵世,真是幅壯觀景象。」

太空艙濺落太平洋後,NASA會讓它漂浮2小時蒐集資料,於美東時間下午3點,吊掛到美國兩棲運輸船艦「波特蘭號」上載回。

NASA人類研究計畫首席科學家普拉特斯說,「隨著研發進程我們將登上月球,接著會陸續拉長待在月球上的時間。」

第一項任務完成,就會展開該計畫首次載人的飛行任務,又稱阿提米絲2號,很可能於2024年發射,太空艙會環繞月球,但不登陸,而載人登月任務,預計2025年後出動。

更多新聞: 日男誤認台灣人愛吃「小籠包」 得知真相後驚呼:常識被顛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