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小內閣傳遭攔胡、反彈 蔣萬安:明日公布首波名單
準台北市長蔣萬安(右)及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小內閣徵才過程,接連爆出遭到攔胡、反彈等狀況,儘管他曾數次稱「飯煮好等久一點掀開才會香」,強調會用人唯才,但卻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酸「根本是鍋餿飯」。而針對北市府新人事,蔣萬安今(11)日受訪時強調,明日就會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小內閣曝光 陳永德獲徵詢擬接「民政局長」

蔣萬安今日陪同黨籍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前往濱江市場掃街。媒體提問,柯市府的社子島開發推手、地政局長張治祥,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引薦給準新竹市長高虹安,出現「攔胡」狀況,是否也代表柯文哲好像不是很在乎台北市未來的走向。

蔣萬安回應,好的人才大家都會爭取,「人才為各方所用,我們都很樂見,各地人才的交流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」,即使是在人事的徵詢上面,都有很好的進度,也相信新的北市府團隊的成員,都會是一時之選,適才適所,符合市民的期待以及市政發展的需求。

關於張治祥遭到高虹安「攔胡」的說法,蔣強調,「市政都有延續性,好的政策我們都會持續推動,不只是社子島,包括其他有既定方向的市政規劃,所以絕對不會受到民選首長的更迭,或政務官去留而受到影響」。

媒體問到,傳出前市長郝龍斌的環保局長、環保署水質保護處處長吳盛忠,將回鍋北市府,是因為欲留下北市府現任環保局長劉銘龍,遭基層清潔隊員反彈,以及立委林奕華是否已確定要接任副市長。

對此,蔣萬安回應,「我們在徵詢人才的過程,都有很好的進度,而且其實也得到很好的回應,我想接下來也就是明(12)日,我們就會公布第一波新市府團隊成員,介紹給大家認識」。

另外,主持人王偉忠近日在網路節目建議蔣萬安,表達能力能向柯文哲學習,讓談話「言簡意賅」一些。對此,蔣說,「謝謝偉忠哥的建議,接下來我們其實最重要,一定會把市政及市政的宣傳做好,讓市民朋友能夠有直接感受到,我們市政的進步以及改變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奕華任蔣萬安副手?補缺額風聲起 阮昭雄:民進黨會推最好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