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劉世芳、王世堅對敗選檢討開砲 蘇貞昌回應了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新聞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,主導黨內檢討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已召開首場會議,不過同黨立委劉世芳卻不買單,批評沒看到重點,放任賄選頻傳;另外,北市議員王世堅也數次點名蘇貞昌請辭。對此,蘇貞昌今(11)日受訪時強調,已查獲3000多件賄選個案,政府不能干預中立檢調機關,而政府應該要做的內部檢討也會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誰選綠黨魁?  點名鄭麗君、林飛帆能爭取年輕票

蘇貞昌今日上午偕同文化部長李永得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一同出席「2022國家工藝成就獎」頒獎典禮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記者問到,劉世芳指出,開砲黨內檢討至今沒重點,提出四個敗選關鍵,包含政務官放任賄選案頻傳,輔選說明次數太少等意見。

針對媒體提問,蘇貞昌回應,賄選查辦是司法檢調機關的工作,其中立且非常認真,自選舉以來已查獲3000多件、涉案5000多人,正在獨立辦案中。蘇強調,「政府不能插手干預,但必定嚴以追究,至於相關檢討應該進行,我們都尊重」。對於應該要做的,凡是政府、政府內部自有檢討

各界關心內閣人事,傳出鄭文燦將接副閣揆,屏東縣長潘孟安將接秘書長,是否有規劃,另外院長昨提到要學邱吉爾拿起畫筆,是否因最近黨內有人逼宮,不如歸去。

對此,蘇貞昌說,「我和已任滿8年的縣市長見面,是感謝他們過去的努力成就,關心他們的近況,對於未來職位的安排,沒有做任何承諾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召開敗選檢討會聚焦4面向 立法院會期結束檢討府院內閣布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