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葉林傳也曾提「廢松機、蓋商業中心」 王鴻薇尷尬:很多面向須兼顧
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(左)持續與民進黨對手吳怡農(右)交鋒松機遷建議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「松機遷建」議題讓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藍綠陣營候選人吳怡農、王鴻薇交鋒,吳怡農強調,要配合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做通盤計劃,從現在起從長計議,來符合社會期待。不過媒體質疑,北市副議長葉林傳也曾提「廢松機、蓋商業中心」,讓王鴻薇有些尷尬。對此,王鴻薇今(11)日受訪時回應,此案很多面向,必須要去做兼顧,需做具體評估及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正元批松機遷建抄襲 吳怡農:謾罵沒太大建設性

蔣萬安今早首次陪同王鴻薇來到濱江市場掃街。王鴻薇受訪時說,「我真的非常感謝,大家都知道,現在市長非常非常的忙碌,在百忙之中來陪我來做地方行程,那也給我很多的信心,所以我繼續全力以赴,來爭取大家對我的認同和支持」。

媒體提問,松機遷建問題引發了一些討論大家都有不同意見,但民進黨指出,葉林傳在台北市議會上面的政見就公布第二項就是要廢除機場,然後要蓋商業中心,您怎麼看。對此,王鴻薇回應,「松機遷建」是這20幾年來一直被反覆討論的議題,經過這一次的討論,大家看到其實有很多的面向必須要去做兼顧,很多政治人物都有提出來,希望對地方的發展,提出他的一個想法。

王鴻薇說,但最重要的是,中央政府從交通部到國防部,目前讓尚未看到任何規劃或可行性的評估報告,重點是要讓中央知道,如果大家真要討論,是否應具體地來做一些評估跟規劃,「這個才是真正的去面對這個議題,而不是讓這個議題變成紙上談兵」。

更多新聞: 隔空槓!王鴻薇猛轟「松機遷建」 吳怡農:不認同這塊土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