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被雷親!妹子撿到錢包送警局 失主竟要「告她侵占」網全搖頭
有熱心女網友將拾獲的皮夾送到派出所後,隔天卻突然收到警方通知,說失主打算提告侵占,讓她超傻眼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Unsplash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多數人在路上看到錢包,總會好心撿起送到警察局。不過,近日卻有熱心女網友將拾獲的皮夾送到派出所後,隔天卻突然收到警方通知,說失主打算提告侵占,讓她超傻眼,大嘆「好心幫忙也被告,這樣誰敢再幫助人?」文章曝光後,引發不少人共鳴。

更多新聞: 代繳罰單打8折!業者證實「真的幫你付」佛心撒錢原因曝光


好心被雷親!妹子撿到錢包送警局 失主竟要「提告侵占」網全搖頭
有熱心女網友將拾獲的皮夾送到派出所後,隔天卻突然收到警方通知,說失主打算提告侵占,讓她超傻眼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)


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高喊「路邊的皮夾千萬別撿!社會冷漠只因人心難測」,表示自己前幾天走在路上時,看到一個皮夾掉在地上,當下她即刻撿起,拿起手機查詢距離最近的派出所,步行了15分鐘後,立即交到派出所給警察,當下也立刻做了筆錄。

眼看做了一件好事,但原PO隔天卻接到警方電話,說這位失主要告她侵佔,讓她既傻眼又無言,大嘆「真心覺得人心真的太恐怖!好心幫忙也被告,這樣誰敢再幫助人?」她也呼籲「路邊看到皮夾或是有人皮夾掉了,真的不要管事,免得三天兩頭就要去警察局解釋,還要上法院被當侵佔者審問,浪費時間又搞得好心被雷親,內心只有各種傻眼跟白眼…有夠浪費時間」。


好心被雷親!妹子撿到錢包送警局 失主竟要「提告侵占」網全搖頭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一陣共鳴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一陣共鳴,「還好我從國中開始就不再多管閒事了。活到現在看過錢包掉在路上、機車鑰匙沒拔、有人倒在路邊、行動不方便的賣玉蘭花…等等的都直接走掉」、「在路上看到錢包,跟在路上看到紅包,是一樣的恐佈」、「你不是第一個」、「在都市,無情冷漠才是明哲保身之道」。


也有網友建議原PO,「下次自己手機可以先開錄影自保」、「試著反誣告吧!誰輸誰贏還不一定」、「這只能打電話等警察到場再由警察拿」、「不要理最好」、「真的不要撿,當作沒看到就對了」、「能報警的都報警,不能的裝作沒看到」、「路不拾遺,這種很多都是在釣魚的」。


更多新聞: 買了房卻沒錢裝潢?網嘆1材料「半個月漲1次」內行人曝省錢妙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