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保民生用水無虞 經濟部:明年嘉南地區一期稻作全面節水
經濟部指出,決定嘉南地區明(2023)年的一期稻作要實施全面節水,其他地區則是維持正常供灌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由於近期雨量較少,因此經濟部今(11)日稍早透過社群平台臉書宣布,將提前啟動防旱,更籲請民眾能支持省水。經濟部透露,最近南部地區降水量少,台南9至11月的累積降水量,只有往年平均的13.6%,而曾文-烏山頭水庫目前蓄水量,也只剩2億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頻禁台產品輸入 王必勝:詢問不符原因「中方都無回應」

經濟部指出,為了確保民生用水,農委會與經濟部水利署共同研判,並由農委會跟農民還有相關業者溝通後,決定嘉南地區明(2023)年的一期稻作要實施全面節水,其他地區則是維持正常供灌。

經濟部說明,因應氣候變遷,政府從6月就開始進行防旱整備作業,包含工業節水、灌溉管理、水庫出水管控等,全台省下的水已經超過5.5億噸,其中南部地區節水成效2.6億噸是各區最高。

經濟部提醒,目前全台大多數地區都維持正常供水、供灌,但還是要請大家多多幫忙一起節水,讓珍貴的水資源能夠做最有效的利用。


更多新聞: 木瓜新品種「台農11號—小寶」誕生! 口感Q彈、體積更適合小家庭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