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獵戶座太空艙掠月返回地球 成功濺落太平洋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NASA「阿提米絲1號」計畫的獵戶座太空艙,在台灣時間今天(12日)凌晨1點40分,已經成功返回地球,濺落在墨西哥瓜達魯普島附近海面,為NASA之後的載人繞月飛行任務、和登月任務打下基礎。

更多新聞: 晶片霸主難以撼動!1關鍵讓外媒分析:台灣是地表最重要的地方
NASA獵戶座太空艙掠月返回地球 成功濺落太平洋

美國太空總署的獵戶座太空艙,完成25又2分之1天近距離掠過月球的飛行測試任務後,橫越140萬英里旅程,在台灣時間12日凌晨1點40分,成功濺落太平洋海面。

NASA:「NASA登月旅程的最新篇章結束,獵戶座太空艙返回地球。」

任務目的,除了要測試深入太空的惡劣環境,更重要的是檢驗太空艙返程時,是否能承受攝氏2760度高溫,安全穿越地球的大氣層。

NASA獵戶座太空艙掠月返回地球 成功濺落太平洋

NASA署長尼爾森:「我們有信心但任務艱鉅,首先防熱板必須起作用,結果它運作完美,然後降落傘必須運作它也完美成功。」

這次「阿提米絲1號」計畫並沒有載人,但是載了3具綁滿感測器的假人上太空。而任務成功也代表,NASA距離朝重返月球、甚至登陸火星的目標又邁進一大步。

NASA獵戶座太空艙掠月返回地球 成功濺落太平洋

NASA飛行主管妮爾森:「任務很成功使我們能開始,著手展望『阿提米絲2號』計畫。」

NASA署長尼爾森:「計畫是準備好,在2030年代末送人上火星,甚至更深入太空。」

接下來,NASA將運用這趟飛行收集到的數據,並著手挑選太空人,預計「阿提米絲2號」計畫將在2024年升空,執行載人繞月飛行任務;接下來的「阿提米絲3號」計畫,則規劃在2025年將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非白人太空人送上月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想專心養病 表明不選下屆眾議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