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911前最嚴重恐攻! 「洛克比空難」34年逮捕涉案炸彈客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1988年泛美航空103號班機遭遇恐怖攻擊,在蘇格蘭小鎮洛克比上空爆炸,造成空中地面共270人罹難,震驚全球。雖然34年過去,如今美方又證實,涉案人之一、負責製造當時炸彈的利比亞男子、馬樹德,已經遭美國逮捕羈押,預計未來幾天就會開庭審理。

更多新聞: 10位小姐坐檯算常見!超哥曝東莞超狂夜總會 感嘆:5百元就可當皇帝

飛機破碎地癱在地上,救難人員東奔西跑,處理滿目瘡痍的現場,1988年12月21日,美國老牌航空公司、泛美航空,遭遇恐怖炸彈攻擊,奪走270條人命,事隔34年,案情又有新進展。

華府前代理聯邦檢察官謝爾文說,「之前的犯罪調查記錄認為,事發前他們合作,在行李箱裡安置炸彈。」

涉案的利比亞男子馬樹德,如今確定遭美方拘捕到案。

美英兩國司法單位查出,他與同夥,涉嫌在經英國轉機,飛往美國的泛美103號班機上,一件行李廂的卡式錄音機裡,安裝炸彈,造成班機才從倫敦起飛38分鐘,航行到蘇格蘭小鎮洛克比上空時,突然爆炸,班機裡259人、地面上11人無辜罹難,書寫911前美國最嚴重的恐怖攻擊,和至今英國死傷人數最高的空難紀錄。

據了解,馬樹德是利比亞前情報官,2011年強人格達費垮台後,曾因其他罪名受當局監禁。

美國2年前認定,他是負責製造炸彈的技術專家,正式以多項罪名起訴,但一直沒抓到人。

直到上個月(11月),傳出馬樹德落入某位利比亞軍閥手中之後,才輾轉被移交美國,預計接下來很快將開庭審理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解封買不到感冒藥 民眾改搶「水蜜桃罐頭」竟因這4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