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遇入冬來最強寒流 多地計畫推出「取暖銀行」

民視新聞/連忻綜合報導

英國受新一波寒流衝擊,蘇格蘭北部地區,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2月12日晚、出現攝氏零下15度的超低溫,這將是去年(2021年)2月以來,英國遇上的最低溫度,連倫敦地區,也在攝氏零度上下,多地下雪起大霧,陸海空交通都受影響。而怕居民因無力負擔暖氣凍死,部分地區政府計畫開放公共空間,讓人民避寒。

更多新聞: 10位小姐坐檯算常見!超哥曝東莞超狂夜總會 感嘆:5百元就可當皇帝

英國遇上今年冬季以來最強寒流,12月11日大雪紛飛,小朋友把握機會拿出雪橇,拉著家人跑出來玩。

英國小朋友說,「真的很興奮非常興奮,我聽到我妹尖叫喊著下雪了!」

氣象預測,接下來幾天,就算是較溫暖的英格蘭南部地區,氣溫也在攝氏零度上下。而蘇格蘭北部急凍,預計當地時間12號晚間,降到攝氏零下15度,將是英國去年(2021年)2月以來最低溫。西倫敦、被稱為「小威尼斯」的運河區,包著厚厚毛皮的海鷗走在冰湖,縮起脖子,居民則直喊冷。

運河船居民說,「相當寒冷河流最上層河面結冰,因此沒有船隻移動不過在船內,一切都還可以還好供暖系統正常運作。」

生活在運河船上的居民,目前暖氣系統還有燃料,尚可安心度日。然而能源價格攀升,今年(2022年)冬天,英國恐怕將有破千萬人,無力負擔暖氣,多地計畫推出「取暖銀行」,也就是免費開放有供暖設備的圖書館、社區中心等,協助民眾臨時避寒。不過大雪濃霧來襲,影響不只海陸,空中交通也受阻。

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滿滿積雪,光12月11日早上就停開超過50架航班,而同在首都的蓋維克機場,則被迫關閉跑道。氣象局已對多地發出大雪與路面結冰警告,然而英格蘭中部的伯明罕,結冰湖面發生意外。

搜救人員史丹頓說,「一群孩童在結冰湖面上玩,結果冰層破落入湖中,搜救人員入湖搶救游向第一名孩童,而經過特殊訓練的消防員,包括技術救援人員再救出3名孩童。」

4名孩童雖被成功救起,但情況危急,而由於當局最初消息指出共有6人跌入湖內,因此12月12日救援行動持續,擔心凶多吉少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解封買不到感冒藥 民眾改搶「水蜜桃罐頭」竟因這4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