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機遷移被王鴻薇批倉促提出 吳怡農反擊:批評太空洞

民視新聞/畢翔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,近期狂打地面戰,捍衛松機遷移的政見,今天(12月12日)下午找來里長開座談會,獲得不少里長聲援力挺。不過,黨內立委楊曜批評,遷移松機會犧牲離島居民權益,對手王鴻薇也見縫插針,嗆提得太倉促。吳怡農則反擊,這些批評沒建設性,強調離島運能絕對不會減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「小玉」須賠100萬 黃捷決定這樣用

上班尖峰時刻,吳怡農站馬路,爭取曝光,下午轉到中山區拜會里長,還邀集松機附近的里長舉辦座談會,推銷松機遷移的政見。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民)吳怡農說,「遷移後會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,可規劃我們大台北都,接下來20、30年發展計畫。」

松機遷移被王鴻薇批倉促提出 吳怡農反擊:批評太空洞

強調遷建松山機場的好處,吳怡農借用剛當選議員顏若芳的服務處,跟選民面對面,里長們出席踴躍,大力相挺。

台北市大佳里長莊欽億說,「大佳里60年來沒有改變過,吳怡農選立委能把這個議題,拿出來檯面 算討論熱度滿高的,我們也很開心啦。」

台北市新福里長童勝輝說,「吳怡農有聽到基層的聲音,對不對。」

呼應吳怡農的松機遷移訴求,不過民進黨的澎湖立委楊曜,開黨內反對的第一槍,在臉書批評,不僅僅造成離島居民赴台交通便利性降低,對於國防的影響更大。對手王鴻薇見縫插針。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國)王鴻薇說,「也牽涉到離島通勤還有醫療後送,必須要真的通盤考量,如果只是選舉的時候倉促提出,最後就會有這樣尷尬的局面。」 
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民)吳怡農說,「用倉促提出來作為批評,是太空洞 也沒有建設性,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順利完工之後,才會做相關遷建。」

松機遷移被王鴻薇批倉促提出 吳怡農反擊:批評太空洞

吳怡農重申,桃機第三跑道落成後,離島運輸功能絕對不會打折。松機話題還在熱頭上,對手陣營發動另一波攻勢,質疑吳怡農利用壯闊台灣聯盟的宣傳費用,來累積個人聲量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說,「100元有64元用於宣傳,這是合理的比例嗎,不是為了台灣的國防,而是為了吳怡農個人的選舉。」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民)吳怡農說,「選後成立壯闊台灣聯盟協會,過去這段時間,都在為我們的民防,都在我我們的社會韌性,做出具體付出,協會團隊們志工們這次都沒有參與,我的個人選舉,我對這種抹黑跟扭曲,表達徹底的失望。」

砲轟國民黨不要惡意操作,吳怡農更預告,周二(12月13日)會公布完整的兵役改革的政見,要回歸拿手的國防領域,在補選這一仗,保持主動權。

更多新聞: 不給中國配方!佳德鳳梨酥發聲「始於台灣、深耕台灣」 網讚爆:Resp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