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認知戰開第一槍! 政院及所屬部會禁用抖音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和小紅書等App的資安問題備受國際關注,行政院和所屬部會開第一槍,從本月(12月)5日起禁用相關軟體。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說,將會協調4大院跟進比照行政院;如果公務人員違規將會有相關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「小玉」須賠100萬 黃捷決定這樣用

接見資安技能金盾獎獲獎團隊,總統蔡英文恭喜所有獲獎者,希望參賽學生可以做到貢獻所學、守護資安。

對抗認知戰開第一槍! 政院及所屬部會禁用抖音

總統蔡英文說,「資安就是國安,一直是我們整個執政團隊,重要信念,境外勢力也常透過,錯假訊息的散布,進行認知作戰,不論資訊系統攻擊,以及假訊息的散布,都有可能對民主體制,造成重大危害。」

總統喊話,必須提升全民辨識能力,不讓對岸持續以假亂真的內容,進行認知作戰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在產業方面,也會持續落實對資安,及智慧財產權的保護,和更多國際盟友一起打造,更具有韌性,也更安全的供應鏈,我期待和各位共同來努力,一起提升資安防禦及應變能力,也進一步強化台灣整體韌性。」

對抗認知戰開第一槍! 政院及所屬部會禁用抖音

資安問題從小紮根來努力。面對近期的「抖音」短影音平台,成為資安漏洞,數發部開第一槍、限制公部門下載使用。

對抗認知戰開第一槍! 政院及所屬部會禁用抖音

行政院也宣布,12月5日開始禁止行政院公部門場域使用,不過只禁行政院和相關部會。

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vs.立委(民) 羅美玲說,「那我們其他四大院什麼時候,才會下令說都禁止使用,什麼時候,我們會持續跟這幾個院溝通,建議也要求比照行政院作法。」

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vs.立委(民) 羅美玲說,「公共區域網路範圍內,做一些技術上處理,包括法制化,有沒有機會向印度或者其他國家,糾正抖音這種危害國家安全APP,如何處理,因為它涉及層面比較廣,確實要比較多討論。」

行政院積極從技術面和法律面來嚇阻,不讓資安成為國安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不給中國配方!佳德鳳梨酥發聲「始於台灣、深耕台灣」 網讚爆:Resp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