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鋼鐵廠傳工安意外 工人遭機器捲入

民視新聞/林俊明 陳姵妡 台南報導

台南市永康區,一家鋼鐵廠,驚傳工安意外,一名35歲的越籍員工,為了維修機具,不慎掉落運轉中的大型機具,被夾在裡面超過40分鐘,最後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現在廠方也被勒令停工。

更多新聞: 乳牛集體破門夜半出逃 「逆向逼車」駕駛嚇壞急倒車

監視器畫面中,兩名工人正在廠區作業中,後來另外一名工人先離開。這時畫面中的35歲阮姓工人,為了進行維修作業,跳下機具中,沒想到下一秒就被忽然啟動的機器給吞噬,但後來經過的兩名同事,卻渾然不知。阮男被捲入後,卻沒有馬上被發現,直到有工人發現阮男被機器夾住,緊急通報廠方停機,但阮男被救出時已沒有呼吸心跳。據了解,安全衛生法規定,高度在2公尺以上工作場所,邊緣及開口部分、勞工有遭受墜落危險之虞者,雇主應設有適當強度護欄、護蓋等防護設備,這家鋼鐵廠的作業環境,已經明顯違規,也因台南今年工安件數上升,職安處表示,也會重申要求業者落實標準作業程序,未來將推動假日動態檢查,希望將意外降到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輕軌又出事了! 小黃疑違規左轉「撞上列車」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