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開整天「狂倒3桶水」濕度仍不降!內行曝一招改善:快速又有效
除濕機開整天「狂倒3桶水」濕度仍不降,內行網友給出改善方法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冬季氣候潮濕寒冷,在家裡都會感到潮濕不適,就連晾衣服也要出動除濕機才會在短時間內晾乾,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家中開了整天除濕機,還總共倒了三次水,但濕度都沒有辦法有效的降下來,相當困擾,貼文發問後,有內行網友給出建議做「一件事」可以快速且有效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首波寒流報到!氣溫兩階段下降 林嘉愷曝「這天」最低溫將低於10度

除濕機開整天「狂倒3桶水」濕度仍不降!內行曝一招改善:快速又有效
原PO表示家中除濕機開了整天,效果還是有限。(圖/翻攝自「mobile01」)

一名網友在「mobile01」發文表示,他買了一台約6公升的除濕機,大部分都放在客廳24小時除濕,可是往往到了冬天時常下雨,即使開整天倒了3次水,濕度還是相當高,最高還來倒85%,而客廳的濕度約70%,他抱怨即使買了除濕機效果仍不明顯,詢問是不是該多買一台?貼文一出,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,建議他可以「這樣做」就能有效改善家中潮濕的環境。


有網友熱心給出建議表示,開除濕機時門窗一定要記得關上,否則除再久也是白除,「應避免內外冷熱空氣交流,減少室外的潮濕水氣流向室內,還要把櫃子門打開來除濕」,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除濕機擺放的位置空間大小也有關係,「除濕機大小跟空間坪數不符吧」、「除非你住套房不然家裡有一台除濕機真的不夠用」,也有網友建議「用暖氣把室溫提高,同時開啟除濕機,這樣除濕效率比較好,室溫跟除濕機要落差大一點比較容易製造『露點』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松山飛羽田」僅2253元!他秒訂「8+1」真相曝哭喊:還倒貼2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