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迷路眼盲婆婆回家!潘迎紫「轉身離開心裡一陣痛」內心衝擊曝光
「不老妖姬」潘迎紫保養有道,是圈內著名美魔女代表。(圖/翻攝自潘迎紫微博)

娛樂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有著「不老妖姬」封號的資深女星潘迎紫,在80年代以《神鵰俠侶》、《一代女皇》等經典八點檔紅遍全亞洲,如今73歲的她定居香港,不時會在社群分享生活大小事與粉絲們互動。潘迎紫近日探望母親時,在途中遇到一位迷路的失明婆婆,立刻上前攙扶送她回家,溫暖舉動感動無數粉絲。

更多新聞: 50萬粉絲立大功!李國毅遇走失狗狗 「只花15分鐘」找到主人暖爆

潘迎紫昨(11)日在微博發文,透露她當時正要去探望母親,揹著大包小包的日常用品,手上還提著剛煮好的湯,過馬路時卻看到一位滿頭白髮的婆婆在斑馬線盡頭猶豫,上前一看才發現婆婆手上拿著盲人拐杖,「原來是位雙目失明的婆婆!」,一個人獨自出來買菜,潘迎紫見狀立刻上前攙扶,得知對方家就在前方不遠處後,決定陪她一塊回家。

伴迷路眼盲婆婆回家!潘迎紫「轉身離開心裡一陣痛」曝內心衝擊
潘迎紫「一代女皇」形象深植人心。(圖/翻攝自潘迎紫臉書)


潘迎紫透露,兩人閒話家常時,婆婆得知她要去看媽媽時,驚訝地大聲問說「妳做女兒的還去看媽媽呀?那麼好呀?」,讓潘迎紫內心受到很大衝擊,「原來我日常做的事(因此搬到媽媽家附近住呢!),對這位婆婆事件奢望的事…」,原來婆婆是位獨居老人,兩人道別時,婆婆還依依不捨地拉著她的手道謝,她也抱了抱婆婆,暖心叮嚀她要注意保暖。

伴迷路眼盲婆婆回家!潘迎紫「轉身離開心裡一陣痛」曝內心衝擊
潘迎紫分享遇到眼盲婆婆的經歷,引來網友盛讚「人美心善」。(圖/翻攝自潘迎紫微博)


「轉身離開時心裡覺得一陣痛…」,潘迎紫有感而發,希望大家做兒女的,無論多忙,也要安排時間,多疼疼父母,多給他們愛和照顧,多給他們快樂,「畢竟能陪伴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少了,對嗎?」,分享自身經歷,希望大家多陪陪父母,溫暖舉動曝光後,也讓網友們感動不已「娃娃姐人美心善」、「這位婆婆好幸運,遇到娃娃姐送她回家」、「姐姐是個很善良的人呢」、「您是我們粉絲的榜樣!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暖男神」有多親民?酒吧巧遇粉絲結婚 基努李維驚喜現身嗨翻全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