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蔣萬安小內閣「留任回鍋者多」 柯文哲:有些風格跟我蠻像的
準台北市長蔣萬安(右)與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12)日公布小內閣名單,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、現任北市府都發局長黃一平、前交通部道安會執秘謝銘鴻,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王玉芬入列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有些風格跟我蠻像的,用了很多事務官上來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同框出席竹中百年校慶 柯文哲「0互動」高虹安兩人冷冰冰

柯文哲今日上午前往北投區,出席稻香合署大樓開幕啟用典禮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「蔣萬安小內閣留任回鍋率不少」時表示,「我看他有些風格跟我蠻像的,用了很多事務官上來的,且大部分都在北市任職過,好處是業務較熟悉,上線會比較容易」。

另外,媒體問及蔣萬安的談話風格,似乎面對問題時常常都會以「謝謝」來做回應,請問身為前輩市長的柯文哲,有什麼能建議蔣萬安的地方。對此,柯文哲四兩撥千金地說,「不要問我,每個人個性不一樣」。

媒體關心,柯文哲卸任市長後,競選辦公室是否屬意由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接任。此外,報傳柯已替可能轉往辦公室的幕僚「十人小組」安排講師訓練。對此,柯回應,「訓練是每天都有,但不曉得10人小組是什麼,我們是學習型組織,所以上課是常有」。

針對民眾黨高雄市議員落選人李佳玲爆料,黨部要求候選人,選上要回捐助理費,被質疑是否有詐領助理費之虞。對此,柯文哲強調,「他們最後有一個簽約的版本,一開的討論不能當真,最後要協議書才是重點,不能說前面那些討論都拿來爆料,這太奇怪了」。柯說,凡是要以最後簽訂的協議書版本為主。

另外,柯文哲25日卸任後,26日就會回去台大醫院,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卻說不知道要安排什麼位置給柯,想過要送花,不過想想還是捐款給弱勢團體比較有意義。對此說法,柯回應,「不要浪費,真的要送還不如送鹽酥雞」。至於回到台大後要做什麼工作,柯則透露,他也在與外科部聯絡商討中。

更多新聞: 又出國!柯文哲再出訪新加坡 藍綠質疑「假考察真畢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