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亞綸臉書分享新聞意見遭禁言 見官方1舉動氣炸:怎不禁色情廣告?
日前剛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獎的炎亞綸,昨(11日)在臉書抒發己見時遭官方禁言,令他相當傻眼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台灣男星炎亞綸2005年出道至今已17年,近年他從歌手身分跨足戲劇、主持界,均有亮眼成績,是演藝圈公認的全方位型藝人。熱愛和網友互動的他,私下個性幽默且火力十足,犀利留言總能圈粉無數,昨(11日)他在各大粉專留言互動,卻無預警遭官方禁言,讓他氣炸表示「下面一堆色情廣告不禁,禁我?」引起全網一陣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苦苓無預警喊「到此為止」疑宣布停戰!吳淡如秒發「敗犬吠叫」回應

整件事起因於炎亞綸日前在臉書看了一則報導,內文引用網友在PTT論壇的討論,表示臉書只剩老年人會使用,台灣的年輕人早已轉戰其他2款社群APP。不過,報導內文中並未使用任何數據佐證,讓炎亞綸看了超傻眼,留言表示「好好奇這種新聞不斷報導的意義是什麼?意圖使大家對立?這種新聞毫無存在意義」「還是你們別用臉書發新聞?」隔沒多久就發現自己遭到官方禁言。

在臉書分享個人意見遭禁言 炎亞綸見官方1舉動氣炸:怎不禁色情廣告?
炎亞綸在該篇新聞留言區發問,接著就發現自己遭到禁言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事後炎亞綸回到個人版面,PO文表示「無法在別人的頁面留言了,厲害了」,並在留言區回覆網友「製造對立,不查實,不能提出質疑?」「下面一堆色情廣告不禁,禁我?」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他滿滿的無奈。對此,該篇新聞的小編也出面澄清「沒有封鎖任何色情的留言」,卻依舊止不住網友怒火。

在臉書分享個人意見遭禁言 炎亞綸見官方1舉動氣炸:怎不禁色情廣告?
炎亞綸發現自己遭官方禁言後,吸引不少網友朝聖關注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炎亞綸的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替他抱不平,留言表示「欽佩炎P有勇氣直說」、「感謝您的仗義直言」、「你太紅了,對他們殺傷力太大」、「大概是你說的太中肯」、「想再看看你暢所欲言的樣子」。不過也有網友推測,可能是炎亞綸短時間內重複留言,不小心被系統認定是機器人才遭禁言,應該過不久就能恢復留言。

在臉書分享個人意見遭禁言 炎亞綸見官方1舉動氣炸:怎不禁色情廣告?
炎亞綸PO出被禁言的頁面,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更多新聞: 吳淡如不滿遭影射「找人代筆」獲李昂力挺!苦苓再發76字酸文反擊